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发哥辞演《赤壁》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0:31  南方都市报

  作者:文隽

  完全没有想过,周润发会与《赤壁》剧组决裂!那几天是金像奖颁奖礼最忙碌的时刻,工作人员一如既往,在最后时刻查询所有提名人会否出席,发哥的经理人公司只回应:“不会来了!”我当时也理解,《赤壁》就是这两天开镜嘛!

  可《赤壁》开镜的新闻却只见到吴宇森、张家振、韩三平和唯一的演员张丰毅金城武一向避忌这种拍照活动,所以他不在场并不稀奇。当时我就纳闷,为什么未见发哥撑场?

  两天后,就爆出惊天大新闻:周润发不演周瑜了!我立刻想到,颁奖礼那晚,发哥发嫂应该留在香港的家里看电视转播。虽然没有上北京,他还是不方便出现在星光大道上。因为,他辞演的消息这时已定了,如果走红地毯,难免会被记者追问:“什么时候返组?”“觉得金城武演诸葛亮合适吗?”……种种有关《赤壁》的问题,你叫他如何回应?

  就目前双方所言来看,周润发似乎在理亏的一边!记者采访他,他说出了与当日梁朝伟辞演时的类似理由:普通话不够好,太迟收到剧本,准备不足等等。然后,是这件事不影响他和吴宇森的“友谊”!

  但张家振的坦率回应把真相抖出来了,一切都是“利”字当头,是合约的不合理要求把整件事搞砸了!

  发哥做人处世,面面俱圆,在圈中一向甚得人缘。是什么原因令到他先被张伟平数臭,继而被张家振“踢爆”?不可避免地,大家会把焦点转移到他背后的女人身上。

  周润发签了个美国的经理人公司,但事实上“说了算”的话事人应该是发嫂。作为一个男人,一个丈夫,老婆为自己“出面”,那是最好不过,乐得清闲。有谁比枕边人更了解自己的心理和生理状况,有谁比“太太”更了解“老公”?

  经理人公司只是签约上的甲方(或乙方),谈条件的肯定是人。是人,就有弱点,发嫂出于爱夫的理由或其他原因吧,结果制造了一个“爱你变成害你”的结果。相信这也是他夫妇俩始料不及的!归根结底,她没有从“对方”(即投资方)立场想事,最终,同样是美国的投资方和保险公司,也受不了!

  最不值得的,是伤害了发哥与吴宇森、张家振的二十年情谊——那是用多少钱也买不到,亦似乎不可能再挽回的裂痕。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