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日新报:周润发辞演《赤壁》打造面子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9:17  每日新报

  近来,发哥辞演《赤壁》一事受到广泛关注。按照常规逻辑,发哥是吴宇森与张家振一手捧红的,念在多年好友乃至师徒的情义上,辞演总会有“忘恩负义”之嫌;而要求片方一次性付清自己500万美元的片酬,又让发哥留下“爱财”的坏名声。尽管发哥在自己的声明中重点强调不会因此破坏与吴、张两位好友的情义,但他的所作所为很难摆脱这两则“罪状”。发哥真的爱耍大牌吗?他真的爱财如命吗?答案都是否定的。他辞演赤壁的原因的确是片酬的问题,但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他在好莱坞发展多年后,心态变了,以好莱坞国际巨星自居的他把自己的面子放到了首位。

  说发哥“忘恩负义”的确有些牵强,面对好友许鞍华的要求,他毅然加盟《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一片,而且自降片酬。几乎所有与发哥合作过的演员都对他的人品赞赏有加,而发哥与发嫂的恩爱更是使他成为演艺界少有的与绯闻无缘的巨星。

  发哥缺钱吗?当年在香港走红已使发哥成为演艺圈里的富豪,加上在好莱坞打拼的10年光景,他积累的财富足以使自己的生活无后顾之忧。

  发哥此番摆出种种苛刻条件,以至于最后辞演《赤壁》,原因就是他以国际巨星自居,要维护自己的身价,面子是头等大事。与“姨妈”一片不同,《赤壁》是一部大制作,片中云集了众多一线影星,而影响力最大的肯定是发哥。因此他要维护自己好莱坞巨星的身价,并要按照好莱坞拍片模式去争取自己的利益。当年发哥甘愿在美国等待机会,也没有马上选择回归,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当时华语电影不能支付好莱坞级别的片酬。然而近两年他回国接拍三部影片,总计片酬为2000万美元,这使他面子上受到了极大伤害。为此,他在《赤壁》一片中要求一次性拿到500万美元的片酬,并提出片酬是按照小时用美元计算的,路上堵车也算工作时间等等,这一切苛刻条件产生的原因都是面子的问题。面对“爱财如命”“忘恩负义”等恶名,发哥最终还是选择了辞演,因为他的演艺生涯没有结束,他还要返回好莱坞拍片,他还是好莱坞巨星。新报记者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