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钟海:王婷和谭维维“连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3:52  金羊网-新快报

  “红楼梦中人(blog)”全国总决赛进行了第六场角逐,超女亚军谭维维(blog)还特地来到比赛现场为自己的表妹王婷鼓劲加油,无奈最终还是回天乏术,王婷惨遭淘汰。王婷此次败北,倒让我想起成都赛区复选第三场那回她的风光无限和羡煞旁人,她不但获得直通证,更让人知道她是谭维维的表妹,引人注目更是璀璨无比,仿佛也多

  了一层神秘而超俗的身份。每次亮相,王的名字总和谭直接挂钩,好像有意在向世人显摆:一个能唱、一个能演,不愧为一家人!遗憾的是,王婷这回“折”了,可媒体发出来的新闻标题,依然将谭维维捆绑报道,如同连坐一般,委实让人心里发毛。

  猛地,我想起了高中语文的一篇古文,大概意思是这样说的:有一路人赶路时,路过一条河,见到一大人在水里拼命地鼓捣着一小孩;路人不解,于是停下来向观看者询问,观看者笑了笑说:他俩是一对父子,因为父擅长游泳,以为子天生也必会游泳,于是就折腾起来了。

  王婷有没有表演天分,见仁见智,但若是老觉得表姐拿下了2006年的“超女”亚军,她也差不到哪里去,甚至能蟾宫折桂,那就无疑滑天下之大稽。为此,实在大可不必将两人组合起来,如影随形地招摇过每个赛场,搞得像个连体婴似的,敢情是为了方便宣传、拉票?!“

红楼梦中人”秀,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靠的是舞台的表现力,不是攀比血缘关系。

  据说,在得知王婷就是谭维维的表妹后,许多人开始怀疑选秀的公正性,以为踩着这层乱七八糟的关系,王婷会得到瞒天过海般的特殊优待。我倒想问问了,王婷的“来头”是谁捅破的、“天机”是谁泄露的?若是王本人,那她就太有心机了,难怪有人质问比赛的公正性,甚至怀疑大会评委会对此藏猫腻;如是媒体记者,其目的和企图更是一目了然,抛出这一“内幕”百分之百是一卖点、一噱头,吸引眼球;眼球是啥?钱呀!

  参加“红楼梦中人”秀,各人有各人的想法、抱负和目的,但如果纯粹是为了“出名”、“出位”,为了“天下谁人不识君”,我觉得王婷“虽败犹荣”,因为她“红”了,她屡屡出镜了、上报了;更重要的是,也让谭维维的FANS知道了她的表妹也是个“搞艺术”的,让人隐约相信有些东西真的会“遗传”的!

  站在“巨人”旁边或肩上,的确会让人看得更远,“名”出得更快!怕只怕,还没凑近“巨人”,自己已经先倒下了;更严重的是,“巨人”也因此被连累了,仿佛变“小”了;呜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