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星印象--沉浮于虚荣和名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1:53  金羊网-新快报

  近日,不老美女翁虹(blog)担任了“加油!好男儿(blog)”广州超级加油站总决选评审。期间,记者采访她,问到“进入娱乐圈是要经历‘冰火两重天’般的考验和挫折,可为何还有那么多人想进入这个领域”时,翁虹坦言道:之所以有这么多人还想进来,其实是虚荣和名利在作祟,我自己也不例外。

  一句言简意赅的“行话”,一句心知肚明的“实话”,剖析出不管是以前的“港姐”还是时下的“秀人”争先恐后“入圈”的心态和企图。目的性不单纯,人们却不会对之指责和谩骂,毕竟这也是通往罗马的一条道嘛,只不过这条道的名利成分太过厚重了,以致一般人所无法承载,哪怕付出了再多的血汗、为艺术献“身”,到头来也是皮毛收获,跟先前的预期相差十万八千里,为此,咱们时不时会看到了某某半红不紫的艺人自残、自杀的新闻。

  时下的选秀,几乎在神州大地处处开花。但现象告诉咱们,一旦成为了“秀人”,不管你进入前N强、成为M区霸主,你被众人所知的几率远远高于作为一个刚从科班出来的新人;无疑,这也是选秀蔚然成风的所在,因为它比传统的渠道更临近“虚荣”和“名利”,有着近水楼台先得月之优势,但有几个“抱月”而归却不得而知,怕只怕尽是水中捞月而已,君不见去年“超女”待字闺中大有人在,解约事件接二连三吗!

  尽管这是个“患人之不己知”的圈子,但不管是“快男”的秀人还是“好男”的秀人,他们充其量都是这个“名利场”的门外汉,甚至仅仅是秀场的一个活道具而已。诚然,他们有着敲响“名利场”之门的砖头,有着想进去瞧瞧的勇气和内功,却未必个个都能如愿以偿,成为第一个捷足先登者,给前仆后继的“新新人”一个现身说法的鼓励和榜样。换言之,他们有着名利兼虚荣之欲,却无名利兼虚荣之实,毕竟这个“欲”仅仅是他们动身“参秀”的诱因和初衷,或者说是一个对“名利场”的盼头。而真正主宰沉浮的,才是最大的赢家,也是唯一的赢家,毕竟他们比少谙世事的秀人们多了一番“利益老练”和“虚荣圆滑”,他们对名利来得更为具体和形象,而秀人们却是停留在“欲”之楼阁上,这难免让人嘘唏一句: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所谓“秀场高手”,不一定是台上游刃有余的表演者,也不一定是夸夸其谈的评委们,更不是瞎凑热闹的旁观者,而应该是那些从未抛头露面却随时随地能操纵全盘的“幕后人”,他们指挥着“军马炮”,扛着“挖掘新秀”的大纛招摇过场,抛出心照不宣却正中下怀的“虚荣”和“名利”诱惑着“兵卒”般的秀人,以五花八门的噱头吸引着旁人和广告商、赞助商,然后大张旗鼓粉墨登场,导演一出出落俗而华丽的“楚河汉界”角逐赛,岂料保的正是这躲在皇宫享受的“将帅”,一将功成万骨枯呀! 郑钟海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