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生活中的“花样男”太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9:28  南方报业

  作者:质数

  很多人预言“快乐男声”不会像“超级女声”那么红,就好像股市到了三千点就有人放言股民应该收手一样,也有人认为湖南卫视也应该见好就收。但事实上,四千点的大关突破了,“快乐男声”也还是挺好看,类似的“加油,好男儿(blog)”收视也不错。

  

化妆品知道女人的钱好赚,
韩剧
知道女人的眼泪好赚,负心的男人知道女人的原谅好赚,所以,在“
超级女声
”之后推出的“快乐男声”不是什么出人意料的新鲜点子,但有女观众捧场,却相当稳妥。

  这种节目的缺点是,不知道为什么,男人一精致,看上去就都差不多。所以我虽然坚持收看,但有时候“快乐男声”、“加油,好男儿”这几档男生的选秀节目中涌现的“入围”男生还是会搞混。

  看了几个城市的“快乐男声”选拔,也没发现这些男生有多快乐,“加油,好男儿”也不是励志节目。即使如此,还是很爱看,生活中缺少的,就去艺术中寻找。

  不励志,不快乐,有人把这类节目中的男生选手统称作“花样男”,描述精致男人,这个说法还是很准确的。男人该不该“花样”已经讨论了几年了,没办法,“花样”毕竟是“好”的一种。“深情男”适合爱情长剧,“肌肉男”适合体育直播,“倒楣男”适合生活系列短片,适合选秀节目的,还是“花样男”。是不是快乐和励志,当然应该在其次。

  事实证明花样男生女人爱看,韩国、日本都如此,但花样男生如果只有女生爱看,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因为女生也爱看女生选秀,女生会去模仿美的东西,而男色,似乎只是用来消费的——这是给女人看的节目,其实也是男人做出来给女人看,达不到教育男生的目的——男生能够进步吗?

  女人比男人更担心,身边的男人都变成一个样子。电视中“花样男”虽然太多,但生活中“花样男”还是太少,一方面艺术远远没有反映生活,一方面电视对男人的影响太小。

  所以,选秀只有花样男,确实也符合需要,活动再办上几年,也没什么大问题。花样男大有市场,“快乐男声”选出的是会唱歌的花样男,会演戏的花样男如F4,会踢球的花样男如小贝,会当官的花样男如“小马哥”,这些市场还远远没有开发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