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娱乐信报:戛纳电影节华语阵营表面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戛纳迎来了60大寿,各路电影群雄会聚海滨小镇。华语影片“代表队”派出强大阵容,空降影人创历史之最。除了参赛的王家卫陈凯歌带着他的3分钟短片,张曼玉贾樟柯分别以评委身份,王家卫、徐克关锦鹏许鞍华周星驰周迅都将以最华美的姿态,走秀戛纳红地毯。

  然而,戛纳毕竟不按人头取胜。在今年美丽的秀场背后,是这些中国影人竟无一人杀入金棕榈的尴尬,7部华语片的集体落选与中国影人的表面风光,到底是该让人欢喜还是让人忧。这是个问题。

  不乏出色影人,缺乏出色作品,华语电影怎能走得长久?虽然老戛纳历经60年沧桑,对华语电影也始终不薄,但不能否认的是,欧美电影仍是戛纳主流。华语影人可以大规模空降,华语片何时能在戛纳领奖台上大规模空降?宗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