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网:让人看不惯的选秀老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9:57  红网

  作者:普嘉

  今年的选秀舞台貌似主角是男生,从湖南卫视的“快乐男声”到上海东方卫视的“加油好男儿”都是男生的身影。请注意,我在这里的措辞是“男生”,而不是“男士”、“男人”、“男性”,更不是我偏爱的“男子”一词。为什么?因为选秀的舞台是属于青春、阳光、敢恨敢爱的青年男子的,虽说比赛至少要年满18周岁,上不封顶。综观比赛上了30岁的熟男参与者寥寥无几,能够晋级的熟男更是绝迹。男生,顾名思义是男学生,更确切的说是大学男生,从18岁到二十二三岁。如果超过25岁,对不起你已经被归为老男人的行列。

  子是尊称,一个卓而不群的男子,更应该是“好男儿”的代表啊!为什么要用年少冲动的男生代替呢?短短四五年的“选秀黄金期”是不是过于苛刻了?出名要趁早,既然无法在18岁前出名,就应该抓住这青春的尾巴。排除法律责任,从内心确认来讲,你一个大学生,初出茅庐,犯一点点小过失也是可爱的,不过三的犯错误也是可以原谅的。但是,一旦你是一个有着充分社会阅历的男子或说男士,就要对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

  除选秀之外,没有工作的男生,他们把选秀看作了自己的事业,全身心地投入到其中,格外专心、认真。甚至把选秀看作是一场赌博,盼望一夜成名。即使失败了,他们本来就一无所有。他们因为执著和专注显得可爱。

  而二十五岁以上的老男人却不同,他们可能有自己的事业,甚至不是娱乐圈中人。他们来亮亮相、唱唱歌纯粹是玩票,并不当真,输了更是无所谓。另一种老男人,他们如果不学习了,还不去工作,那更是不可原谅。按照我朋友的话说,那叫“老油子”,一群缺乏责任感的人,自己的全部家当就是那身行头,成天游手好闲的,他们要是来参加选秀,和男生们或事业男们,性质都不一样。

  我不屑于去评价老油子,我主要火力要来攻打参加选秀的事业老男。正如我上文所说的,别人对他们有着“具有责任感”的内心确认,本来心不在焉的玩票娱乐就让人反感了,比赛到一半出尔反尔地退出比赛就太可恨了。他们可以高调地说:我不和你们这些小屁孩为伍,不玩咯,我还有正事要做呢!两个男性选秀赛事居然都出现了这样的人:冠上王茂俊的儿子,刘璇的男友的王弢高调离开“好男儿”的舞台,他29岁;一家

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吉杰取得快乐男声南京赛区冠军后写了退出书面申请书,他30岁。他们都是赛区年龄最大的选手,晋级后无一例外地退出赛事,都是出于所谓的工作、年龄原因。

  选秀是游戏,是可以是娱乐的,但游戏规则却是严肃的,不遵守规则的是RPWT。缺乏起码的诚信的中途退出,却给其他选手,或主办方带来损失。这不是我们评价的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男子”所为。打选秀老男人一棒子毫不过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