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网:刘若英为何敢于脱得一丝不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00  红网

  作者:罗天梁 

  据媒体报道,在拍摄电影《绑架》时,刘若英饰演的角色有一场裸戏,为了配合剧情需要,刘若英拒用替身,亲自全裸上阵。在拍摄现场,尽管周围聚集了许多工作人员和群众演员,刘若英还是十分自然地脱下了所有的衣服,顺利拍完这场戏。

  刘若英一向以清新大方的形象示人,现在居然在影片里出现全裸镜头,这会不会损害刘若英的形象,使她与“色”贴在一起?电影《绑架》的导演就有这种担心,原本打算用替身来帮助她完成这场裸戏,但被刘若英断然拒绝了。笔者认为,刘若英坚持不用替身也不用任何科技手段,由自己真实地完成影片中的裸戏,不但没有让人觉得刘若英下流,而是让人对她增加了几分敬意。从网络上的评价来看,刘若英全裸上镜得到了绝大多数网友的认可。

  其实,在许多影视作品中,导演为了吸引观众的眼球,都想方设法安排一些“裸露戏”,但大多数都是遮遮掩掩,矫揉造作,有的甚至让观众倒胃口。有一部分演员就是以拍裸戏走红,获得“

性感演员”的称号。同样作为演员,刘若英的一“脱”,却没有让人觉得性感,而是让人感到震撼。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笔者认为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刘若英“脱”得干净。在影片《绑架》中,刘若英饰演高级警督,为了解救人质,在绑匪的胁迫之下,刘若英不得不当众脱下身上所有的衣服,以供绑匪验证。虽然这是一个全裸的镜头,但却不属于淫秽镜头。在有些影视剧中,安插了大量的“床上戏”,男女演员在床上缠绵,尽管有的并未全裸,但引导观众想入非非,这些镜头才是打“黄色”擦边球。因此,刘若英的全裸是干干净净的,刘若英不能与性感演员划等号。

  二是刘若英“脱”得自信。刘若英作为金像影后,塑造了大量为观众所喜爱的影视形象,同时,刘若英演唱的歌曲也很流行,可以说,刘若英是多才多艺的影视歌“三栖”明星。更为可贵的是,刘若英没有绯闻,这对在影视圈打拼多年的女演员来说,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时下娱乐圈经常传出某些女性影视明星频繁更换男友,甚至被某些大款长期包养的绯闻,这些演员即使没有全裸镜头,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也大打折扣。因此,刘若英敢于在影片中脱得一丝不挂,源于她对自己的信任。

  三是刘若英“脱”得自然。刘若英认为全裸是影片拍摄的需要,她要呈现给观众的是一个真实的事件和过程,所以刘若英才十分自然地脱下了身上所有的衣服,给人毫无造作的感觉。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有些演员在表演中不够投入,特别是在表演激情戏时,犹抱琵琶半遮面,缺乏真实感,毫无艺术价值可言。因此,刘若英追求自然大方的全裸效果,是对艺术的执著和对观众的尊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