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娱乐信报:《蓝莓之夜》差强人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37  北京娱乐信报

  作为开幕影片的《蓝莓之夜》,掀起了戛纳电影节的第一个高潮。不过虽然排队看电影的人不少,几乎很难买到票。但看后,许多中国媒体认为这显然是一部“毫无新意的王家卫式的电影”,更有人称这就是王家卫用英语炒的一盘“剩饭”。而国外媒体则认为影片的视觉效果及结局都很好。

  《蓝莓之夜》在当地安排了几场放映,都是场场爆满,可大部分赶到当地的内地及香港记者,对于此片的评价都是“毫无新意的王家卫式的电影”,甚至有人毫不客气地说这是王家卫在重复自我。在满分为10分的前提下,这部影片的平均分数是6分。他们觉得影片成色虽好于《2046》,却明显不如《花样年华》。据悉,在这部绝对的公路片中,用三段式来讲述诺拉·琼斯饰演的女孩的心路历程,她在不断上路的过程中目睹并介入他人的生活,最终完善了自己的爱情。而这三段分别将目光投注于爱情、婚姻与家庭。

  但无论是诺拉·琼斯还是裘德·洛在影片中都没有达到观众想要的完美程度,虽然有人会将裘德·洛误以为是梁朝伟,会将诺拉·琼斯误以为是张曼玉,但这想法却不会保持太久,裘德·洛在影片中甚至连能够发散魅力的地方都很少。

  但影片浓郁的视觉美感和出众的音乐声效,却得到了法国当地媒体的认可,“我发现了王家卫在这部电影里的转变,结局非常好莱坞,是个快乐结局。”信报记者吴冬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