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忍者神龟》技术可圈点,故事无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18:16  新浪娱乐

  故事主线是南美洲三千年前的一位统治者打开了异次元空间,获得了长生不死之身。但他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他的伙伴--他称之为家人的几位将军全部变成了石头,同时还放出了13只怪兽危害人间。转而到了现代,长生不死的勇士温特尔斯(Winters)再度建立起了庞大的商业帝国,他深深地厌恶现在的生活,希望弥补自己的过失。于是他委派爱波帮助他找寻将军们的石像。石将军们复活后与受温特尔斯雇佣的忍者帮一起去抓在城市中作乱的13只怪兽,以图在九星连珠之时再次开启异次元空间,解除诅咒,使将军们恢复正常。谁知计划顺利进行时,石将军与温特尔斯先生内讧。石将军们不甘心变为正常人,企图控制世界。于是他们将抓到的忍者神龟达芬奇假作为第十三只怪兽交给温特尔斯,企图鱼目混珠。结果是其他忍者神龟们及时赶到,并且在信守忠诚诺言的忍者帮的帮助下及时找到第十三只怪兽,解除了诅咒。

  九十分钟下来,总体感觉就是失望。

  首先故事过于中规中矩甚至可以称之为幼稚。从头到尾期待的“惊爆点”丝毫没有出现,只依靠着打斗场面支撑全局。故事发展顺风顺水,石将军们全然在低劣地服务于帮助忍者神龟家族重新团结的任务。

  而作为重大噱头的技术方面,虽然可圈可点,但是让那些怀念第一代忍者神龟的人们来说,这四只家伙脏兮兮的样子着实不惹人喜爱,而且眼神颇有邪恶之感。个人最欣赏的是章子怡配音的忍者帮头目的造型,特别是对比表情僵硬眼神做作的爱波,反而是她更显冷艳真实。

  而从故事的主角四只神龟的线索来看,抱着美好记忆的人观看这部电影恐怕要大大失望了。因为斯普林特派达芬奇修行,导致了神龟家族的分崩离析。暴躁的拉斐尔成了夜行侠,坚信犯罪不会停止的他游离在四兄弟之外,和爱波的男朋友成为亲密伙伴;米开朗基罗以生日派对小丑为业;多纳泰罗成了技术咨询员。整个故事集中在达芬奇和拉斐尔的莫名矛盾之中。兄弟俩在雨中的一场对决戏气势不小却张力不够,与拉斐尔的打斗中体现达芬奇的仁慈和同情之心也显得毫无说服力。另外的两只神龟更是完全的配饰而已,连标签式的吃皮萨也大大弱化了。而开心果米开朗基罗也没有什么笑料可抖。

  而对于另外两位重要的配角,爱波和她的男友,编剧力图制造出另一条相对完整的故事线。但是短短的九十分钟中能分配给他们疲劳期爱情的时间更是少的可怜,非但无法丰富剧情,反而显得罗嗦毫无意义。

  此外,片子说教意味还是很明显的。忍者神龟和温特尔斯两方的家族亲情观念相互呼应,以及忍着帮的诚信等等。基于这一点,我想似乎也无需对惨淡的剧情要求过高。这部片子引发了一代人的回忆,但更多的只能是一种慰藉而已。我们无法企求再次刮起旋风,还是以观赏儿童片的姿态宽容的看待忍者神龟的归来吧。 李媛/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