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雪山飞狐》六大败笔 令金庸迷颇感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糟蹋”金庸(blog)剧看来不仅仅是张纪中(blog)的专利了,香港的王晶最近也拍出了个电视剧《雪山飞狐》,令许多金庸迷们颇感不满。他们总结出了新版《雪山飞狐》的六大败笔。

  一、程灵素的戏份莫名其妙地少了一大半,本来是第一女主角的,现在倒更像是第一女配角了。

  二、相比较程灵素戏份的大量删减,田归农的戏份也有点夸张了,简直是非一般地喧宾夺主。看到百度吧上很多网友将这版《雪山飞狐》戏谑为《田归农传奇》,更有恶搞者还想出《农夫山泉》、《田归农与两个男人的恩怨情仇》等这样的名字。

  三、黄秋生的胡一刀装扮,虽说一身纯白威猛的裘皮大衣和白绒毛毡帽看上去甚有雪山大侠的味道,但穿在黄秋生的身上,真的有种说不出的别扭。再来就是胡夫人的装扮了,近似于蒙古人的奇装异服,尤其是那条彩色束带和有点过高的绒帽,怎么看都更像中年妇女,而不是艳丽娇俏的少妇。

  四、苗若兰好端端一个知书达理的大家闺秀变成了一个疯疯癫癫、大大咧咧的问题少女。新版《雪山飞狐》中的苗若兰几乎就没干过好事,即使最后大义凛然牺牲自己的美色,周旋于福康安跟田归农之间当卧底。

  五、福康安与马春花两人之间的爱情邂逅,本来也算得上是该剧的一个主要感情线了,但在本片中,不但马春花一改当初的娇俏可人,倔强清纯,成功蜕变(blog)成唯唯诺诺的苦命小媳妇模样,真叫人气不打一处来。

  六、草草出场的程灵素都还没跟她的胡大哥出生入死多少回,就已经死翘翘了。而本该有所作为的胡斐,却为了儿女私情跑到雪山上种起花来。本以为闭关七年的胡斐将会是另一个打败天下无敌手的大侠,但接下来的情节不是眼睁睁看着自己爱的人死去,就是堕崖,挨刀子,还被深爱自己的女人插了一剑。康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