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潜水,只有下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2:10  新闻晨报

  □徐克

  来戛纳之前一直在忙《铁三角》的后期,《铁三角》原来也希望能够参加戛纳的竞赛单元,最后没有入围,当然有一点遗憾。不过这样一来,这次在戛纳的工作反倒轻松了,到这里来就是和老朋友喝喝茶、叙叙旧。电影节除了影片宣传,也是一个很好的和老朋友打招呼的机会,昨天去《粉碎机器》剧组的酒会,见到了不少我在法国的好友。

  这次,华人在戛纳电影节,总的来说很受尊重,王家卫侯孝贤都拍了外语片,这都是很好的尝试。不过对我来说,接下来可能会着重拍惊悚片和喜剧片。大家都觉得我是武侠片的导演,其实最早我可是拍喜剧片和惊悚片起家。明年要拍的《女人不坏》就是一部轻松幽默的喜剧片,写的是北京女人的故事,目前在让写《我的野蛮女友》的韩国编剧郭在容写剧本。女人永远让男人搞不懂,站在男人的角度去拍女人,我觉得这会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角度。

  拍《女人不坏》之前,我先要把手头的一部惊悚片拍完,内容目前还要对大家保密,不过可以告诉大家,这部片子大部分是在30米的水下完成。拍摄的时候,专业人员问我觉得学多久才可以下水,我以为大概就三天吧,后来才知道最基本的潜水学习都需要一周。不过,拍电影有时顾不了那么多,梁洛施李心洁两位为了这部戏也都很辛苦。

  戛纳之行对我来说,放松多过工作,可惜我下午就要飞回香港,然后继续去日本片场拍片。戛纳的海很漂亮,本打算在这里也潜潜水,可是因为花了太多时间见媒体和老朋友,潜水,看来只有下次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