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第一次做揭幕人,慌了大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2:14  新闻晨报

  被邀请为第60届戛纳电影节开幕,舒淇说自己觉得仿佛是做了一场梦。“现在我宣布第六十届戛纳电影节正式开幕。”虽然只用在舞台上说这短短的一句话,却让舒淇整整紧张了一整个白天,她对记者说:“你知道吗?就是这一句话,我也写了张纸条拿在手上,好像这样,心就可以定一些。”

  在舒淇为戛纳电影节揭幕的时候,台下坐着朱丽亚·比诺什这样的超级大腕,即便是华人女星,当晚到场的巩俐显然也比舒淇更具分量,许多中国记者都不清楚,为什么第60周年的戛纳电影节会做出这样的安排。对于这样的安排,戛纳电影节组委会给出的解释是,让舒淇和99岁的功勋导演宣布开幕,代表着历史和新生。事实上,当舒淇一身宝蓝色大露背晚装走上戛纳开幕红毯时,现场响起了阵阵欢呼声。有记者对舒淇说她在红毯风头盖过了张曼玉和巩俐时,舒淇连忙澄清,“我怎么可以和她们比较,她们都是我的偶像,我心里在想,啊,我终于和她们一起走红毯了,就很高兴。”

  完成了开幕任务,舒淇原以为自己在戛纳就可以轻松放假,事实是,已经受人关注的她不得不继续各项宣传工作,“《铁三角》是我们公司的作品,首映我当然要去捧场;《红气球》是我尊敬的侯孝贤导演的作品,那我也不能缺席。”舒淇像个小姑娘一样地抱怨,“怎么办,怎么办,我都没有那么多衣服换。”虽然是这样抱怨,可舒淇就算是出现在记者小型群访时,一身看似随意的藏青色裙装配了一对别致的中国扇耳环,仍让人看着赏心悦目。

  虽然排定了很多工作,但因为没有新片宣传,因此舒淇自称抱的是来玩玩的心态。在所有的老朋友中,媒体最关心的就是她和张震。对于张震,舒淇只是在介绍两人合拍的侯孝贤的短片时,开心地提到一句:“我们在这部短片里,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还有两个小孩”,之后不管记者们问到张震什么,她都仿佛没听到一样把话题转开。

  在接受晨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舒淇才认真解释,张震是可以给他安全感的好朋友,“《红气球》散场,我从前门离开时,张震就对我说,你这样出去很危险,后来还让他的经纪人留心保护我。”舒淇说,在戛纳有张震在,自己就觉得很放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