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听S.H.E.玩周杰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2:14  新闻晨报

  □文/王昕

  有朋友推荐说这张唱片蛮好听,找了一张来听,确实不错。

  在说三个小妮子前还是要夸一声周董,他对于中文歌坛的影响现在被越来越多地体现,这张就是一例。中国风、嘻哈、英式摇滚,以及集合所有元素的拼贴,S.H.E.玩耍得很有些腔调,但她们所玩的一切都源自周董,以前,这一影响作用在南拳妈妈,后来是蔡依林(blog)林俊杰(blog)王力宏,现在,整个歌坛都在周杰伦

  S.H.E.和她们的制作团队很聪明,从开始到现在,始终在传统中文流行乐的悦耳和新式曲风的时尚感之间保持着平衡,这保证了每张专辑都在可听性和新鲜度两方面做得到位,在华语组合里,无论男女,近5年内几乎无一支团体能始终做到这点,甚至某些乐队也要相形逊色。

  这一张依然做到了高度的平衡。中国风虽然已经被写得唱得滥了,但《中国话》里的绕口令还是俏皮得有些创意;《谢谢你的温柔》的选歌眼光很好,选了五月天最顺耳的作品之一来重新演绎,K房里又多了首口水歌;《听袁惟仁(blog)弹吉他》是个人认为的专辑最佳作品,这首网络歌的编曲、歌词、情绪表达,足以让庞龙、杨臣刚(blog)之流汗颜;《五月天》和《借口》,周董影子浓了些,但还不失为可听之作。《再别康桥》带着马蹄声的舞曲风情很是浪漫,歌词的文艺味与曲子真是很贴,李曲帮女生作曲的歌,怎么老是比他给自己写的要好听?和李泉相比,陶

  吉吉就不那么出彩,《好心情》

  是首毫无灵气的凑数之作,管乐的吵闹和矫情的励志歌词完全不搭,如果要我说专辑里的最逊歌,那就是它啦。《老婆》作为结尾平淡了些,但在取向上倒是和《如果的事》有一拼。

  封套设计,只能说一句:失败。

  不知道这张唱片卖得怎么样,通常一支偶像组合的成熟和其专辑的销量是呈反比,但好在历史是被用来创造的,更何况今天再来分析偶像还是实力有些老土。个人而言,希望这样一张有诚意的唱片能被更多的人听到,尤其是内地诸位负责选秀的同志们,别只看样子不听声音选艺人,到最后做出来的东西就不是个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