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巩俐露背与刘若英裸身哪个更具美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9:56  红网

  日前,据媒体报道:《每个人的电影》在戛纳举行首映礼,巩俐再次以震撼大露背礼服上阵,只可惜人气依然不敌风头正劲的章子怡。而一同亮相的张曼玉杨紫琼着装保守。

  巩俐露了背,是否人气就可以超过章子怡,其实根本不算什么问题。把这个当作问题本身,就是一种无聊的表现。

  透过巩俐“再次震撼大露背”的新闻,到让我想起了另一个人,那就是刘若英

  报载,在拍摄电影《绑架》时,刘若英饰演的角色有一场裸戏,为了配合剧情需要,刘若英拒用替身,亲自全裸上阵。在拍摄现场,尽管周围聚集了许多工作人员和群众演员,刘若英还是十分自然地脱下了所有的衣服,顺利拍完这场戏。

  不知怎的,看到刘若英裸体拍戏的消息,不仅不会让人想入非非,反而产生了一种崇敬之情,一种对刘若英发自内心的崇敬之情。因为,她的这种裸,裸出了真情,裸出了责任,裸出了对电影事业的真挚,裸出了对观众的负责。我想,这部电影一旦上演,观众首先想到的和想看的,决不会是刘若英的裸体,而是刘若英的精神,刘若英光彩照人的形象。刘若英那美丽的胴体,会成为美的化身,让人产生无限的美感。

  巩俐虽然没有全裸,只是“震撼大露背”,然而,那自以为很美的后背,除了会让一些人想入非非之外,怎么也产生不了美感。因为,对于巩俐来说,在公众场合大露背,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虽然露背本身并不值得大惊小怪,但是,象巩俐这样在公开场合动辄以露背吸人眼球的做法,实在难以让人恭维。

  按照一般的感觉,在这样的公开场合,大露背什么的,港台影星应该比内地影星更加开放一些,但是,与港台影星相比,巩俐却始终更加前卫、更加“露”人一畴。可不,在张曼玉、杨紫琼都着保守装的情况下,巩俐却“震撼大露背”。

  我不知道,如果巩俐拍摄电话《绑架》,需要她裸体出境时,会不会象刘若英一样,不需要替身,毫不犹豫地当着工作人员与群众演员,把自己脱得一丝不挂,从而更加真实地把影片拍好,让观众具有更多的真实感和美感。

  对于观众来说,如果演员完全是为了剧情、为了影片的真实、为了增加美感,把自己脱得一丝不挂,我想,没有几个人会关注演员的“身体”、关注演员是否穿衣服的。相反,没有剧情需要,穿正装同样可以表达身份,为了吸人眼球,增加所谓的人气,而让自己袒胸露背,卖弄风骚,这样的裸,会让人感到恶心,感到不耻。

  那么,作为演员来说,何时该露,何时不该露,该露多少,怎样露,是否也应该有所考虑,有所选择呢?

  在巩俐的露背和刘若英的裸体中,到底哪个更美,哪个更让人尊敬呢?正直的观众一定心中有杆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