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我的实习生活》一部荒诞的都市情欲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9:05  新浪娱乐

  《我的实习生活》导演张骁表示:“我不想再用写实去表现一个足够真实的故事,生活本身就交织着梦幻和现实。似真亦幻也是真实的一种表达。”《我的实习生活》这部电影充满着现实与超现实之间的转换和交融也就正好体现了导演的这种想法。

  导演的表现手法极其怪异,虽然电影以一个女大学生的实习生活为主线来表现社会的方方面面,但我们却可以从电影中看出武侠意味来,连男女主角的名字都充满了江湖味:柳云风和叶木竹。我们可以理解导演的这种表现方式,即梦幻和现实相结合,而无论电影奇诡的剧情还是章节式的表现手法都非常让人感到吃惊,另外电影中竟然可以到处充满着搞笑细节和类似行为艺术的荒诞镜头都让人咂舌。

  我们可以认为是导演想表达的东西太多,包括现实中的职场

性骚扰,包括爱情的宿命悲剧,包括出世与入世的鲜明对比,一切的一切都展现除了导演庞大的野心。而电影在情欲上既唯美又爆裂的表现更是电影让人吃惊的地方,而更为神奇的是,在这种俗世的情欲之中,竟然灌输着导演想要表达的庄子思想!!!震撼!!!

  也许是导演张骁想要表现的东西太多太满了,包括电影的音乐(张骁本身是音乐科班出身,整部电影的音乐全部由他一人操刀)也在各种风格中填满整部电影,因而电影因为风格太不统一,剧情太过奇诡而显得比较怪异。

  这就是《我的实习生活》,一部太过怪异的电影,一部充满唯美、爆笑、伤感、情欲、武侠的另类电影!太神奇的一部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9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