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属于上海滩的女人——陈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7:36  新浪娱乐

  当翻拍经典剧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的时候,由金牌导演高希希执导的《新上海滩》乘着这股旋风飘然而至,让观众尽情享受了一次视觉上的饕餮大餐。

  如果说,《新上海滩》中“酷”版的许文强俘虏了亿万女观众的心,孙俪版的冯程程也为荧屏增添了一股清新之风的话,那么在此剧中不得不提一个亮点人物——看透人世间繁华与悲哀、徜徉于旧上海十里洋场的交际花方艳芸。

  虽然陈数(blog)在《新上海滩》中的戏份不是特多,但是如果没有方艳芸这个角色,剧情定会变得黯淡许多。

  陈数在剧中饰演一个悲剧性的人物——许文强(黄晓明饰)青梅竹马的前女友,黑帮老大冯敬尧(李雪健饰)宠爱有加的情人,冯程程极度尴尬与排斥的“眼中钉”。正是这样一个与男女主角有着复杂关系的角色,让方艳芸成为该剧中必不可少的纽带性角色。

  当方艳芸“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以其柔美不失高雅、细腻却不娇嗲的声音和冯敬尧通话时,这个神秘的女人就已经让观众们翘首以待了;当她化着精致的妆容、穿着华贵的旗袍、面带迷人的微笑出现在《新上海滩》的十里洋场时,眼波流转、顾盼生辉,不知多少男人开始觊觎她的美丽而想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当她由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转变成为大名鼎鼎、叱咤风云的高级交际花时,又有多少人能理解她内心的痛楚与无奈……

  风骚是许多妩媚的女子都有的,但能使美丽变为一种风情的女人却是极少数。荣登上海第一交际花宝座的方艳芸带着些许沧桑与华丽,谈吐优雅、世故老练地周旋于旧上海枭雄们之间,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都体现出高贵典雅的气质,连她两指夹烟,微仰着头吐出烟圈时的落寞神态都是一种恰到好处的美……这样一个女子,想必是让上海滩灵魂附体了。

  值得一提的是,她在剧中穿着精致华丽的旗袍,与其外翻式的卷发、妩媚的妆容相得益彰,把旧上海交际花特有的魅力与韵味演绎得淋漓尽致,连高希希导演都感慨:“陈数是一个天生适合穿旗袍的女人。”

  的确,这个叫陈数的爱动脑子的演员,塑造了一个生动而丰富的方艳芸,甚至让让观众片刻疏离了她塑造的黄依依。就像一位资深导演看过《新上海滩》后所夸奖的:“陈数抓住了方艳芸的‘魂’,除了陈数,我想不出还有谁能演方艳芸。” 丽玲/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