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王弢“自行了断”谁的心痛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2:16  新浪娱乐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王弢(blog)退赛事件,随着他以嘉宾身份重回“好男”舞台而画上了一个耐人寻味的省略号,似乎,一切都过去了。

  可是,在我眼里,他作为一个悲剧英雄的人生悲喜剧才刚刚开始。是的,他是一个悲剧英雄,属于拔剑自刎那一类。

  王弢从开赛之初就戴着父亲是足球名宿女友是体操世界冠军的大帽子。 大大小小的报道都不忘加上这么一个定语:“刘璇(blog)的男友王弢”,真的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背负着这些头衔,顶着这些帽子,他有没有压力?看看他的表情就知道,其实他很累。

  作为中央音乐学院的讲师,他知道学生需要的是什么,这位“大哥哥”与那些“小弟弟” 不单单是兄弟 ,在某种意义上讲更是师生。作为一个师长的他希望自己的学生有前途,路子更宽广。因此,他有了“让贤”的念头。

  从“一意孤行”参加“好男”到决然退出“好男”,对他而言是偶然的 ,也是必然的。他老早就坦言,此次参赛目的只有一个——向大家宣传和推广单簧管。各种舆论给他带来了太多太多的烦恼,他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单簧管,为了自己的学生以后的路子更宽广些,仍旧顶着重重压力,无怨无悔地参加着比赛。尽管,当时的他已经有了想走的念头。

  太多的勾心斗角,太多的黑幕,太多的猜忌,太多的流言,王弢终于觉得自己累了,的确如大家所说的,这个喧闹的舞台根本就不适合他,况且宣传和推广簧管的目的已经达到,已经没有呆在这里的必要。于是,就像武侠演义里的一幕,英勇的战士因寡不敌众,拿起手里的短剑,无奈而洒脱地朝胸口刺去……

  难道不是么?他走下台去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他在这个舞台上的生命已经结束了,他“自行了断”了。王弢偶然的参赛造就了必然的退出这么一个令很多人感到意外的结局。

  其实,退就退呗,也没啥。可偏偏有那么些好事之徒硬是揪着别人的辫子不放。人家早就飞到了北京,可他的辫子还被揪在上海。

  有人说他“炒作”,还有其他更难以入耳的言语也都无情的抛在了他的身上,对一个刚刚走出校园的“大孩子”来说,这种“待遇”有点过分了。

  出乎意料的是,他默默地承受了这一切,不仅如此,他还承受得相当潇洒,连同莫须有的罪名一块,他一人扛了下来。

  不容易啊。换谁,也不是好玩的。

  虽然年龄已经到了29岁“高龄”,已经是个“大孩子”了,可感性的他仍然可以为LYF哭的稀里哗啦。这是真情的流露,尽管很多人草木皆兵地把他的一举一动都拿来进行“分析研究”。他坦言比赛让他很失望:“我很幼稚才参加比赛,我觉得这个比赛中没有真情,周围的人都很假,太不真实。今后我再也不会参加选秀比赛了。”“宽宏大量”的好男节目组没有再追究王弢退赛的责任,可王弢呢?谁对他负责?他又能追究谁的责任?他的冤屈找谁说去?

  王弢的退赛,怎么会引起如此轩然大波呢?到底谁的心被弄痛了?也许有的人肩膀痛了,也难怪,一直揪住人家辫子不放,手也累了,胳膊也酸了,肩膀自然也就痛了。

  禁不住又想起那一幕:亦真亦假的fans在一声声的尖叫着,台下大喊“炒作”者也大有人在,连一向温文而雅的主持人也在怒斥他“临阵退缩”。“可怜”的王弢哟!你干嘛参加比赛?干嘛是奥运冠军的男友?干嘛是足球名宿的儿子?

  当然,这些已经无关紧要了,反正王弢走了,带着fans尖叫声,带着兄弟的祝福,也带着一些不知所以然的罪名,更带着一丝无奈和悲愤。

  王弢竟然走了?王弢终于走了。是的,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想法,都在心中默念着自己的那本“经”。在茶余饭后,观众有时兴许会想起那个舞台,那个潇洒的转身,还有,那个王弢。

  而更精彩的是,他居然又回来了,这次是以表演嘉宾的身份,他的脸色平静如昨。经过这一场历练,他成熟沉稳多了。他的平静和坦诚,反而衬出了某些人衣襟下的“小”来。 戴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