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樟柯:劳动最光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2:00  新闻晨报

  □贾樟柯

  今年参加戛纳电影节,主要是给基石单元担任评委会主席。参加这个单元的都是在校学生,他们都是电影的新生力量。看着他们拿奖发言的样子,就想起自己在电影学院念书时大家一起拍摄短片的样子,心里特别激动,对他们来说,电影的广阔空间才刚刚打开大门。我说羡慕这个单元的获奖者都有奖金拿,这当然是句玩笑话,最重要的是,拿这个奖会激励他们继续拍出更多的好电影。

  在戛纳的另外一件事情,就是领了个奖,这个奖并不是奖给具体电影,算是给电影节工作的劳动奖章吧。这次在戛纳的时间太紧张,没有看太多电影,只抽空看了一部库斯图里卡的《给我承诺》,影片拍得非常不错。本打算在重放日多看几部,可惜采访安排得实在太满,《三峡好人》在电影节期间刚好在法国上映,很高兴影片的票房非常不错,接下来还要在韩国等地放映,所以要做的工作实在是比较多。

  戛纳电影节落下帷幕了,各项奖项也都颁发完毕,我很高兴我的老朋友李沧东导演的影片能获得最佳女主角,我向他表示祝贺。我和李沧东说起来是同一年出道的导演,1997年我的《小武》正碰上他的第一部影片,我们那一年一起在很多个电影节上碰面,同一批的人就我们还在坚持拍电影。这部影片的获奖是对他这么多年努力的最好肯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