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网:如果说章子怡伟大,那宋祖英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9:49  红网

  作者:罗天柱

  5月23日,宋祖英被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国际委员会授予艺术金奖。此前全世界只有6人获此殊荣。肯尼迪艺术中心总裁迈克·凯瑟尔在颁奖现场说:“宋女士曾经在华盛顿肯尼迪中心有过精彩的表演,她将美和艺术传递给美国人民,这是我们颁奖给她的原因。”宋祖英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奖不是颁发给我个人的,是颁发给中国艺术家和音乐家的。”(《北京娱乐信报》5月24日报道)

  我是宋祖英的歌迷,谁说宋祖英一句坏话我都想跟他急。但是,当我听说宋祖英被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国际委员会授予艺术金奖时,并没有感到特别兴奋。也许有人会问:你那么追捧宋祖英,她获如此殊荣,你为什么没有高兴得手舞足蹈?问得好,我来回答:没有高兴得手舞足蹈有两个原因:第一,在我看来,宋祖英获此殊荣顺理成章,十分自然,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第二,实际上,宋祖英的歌唱艺术和她对我国歌唱艺术所做出的贡献,获奖与否已经不重要了,甚至于可以说,宋祖英无需获奖。

  然而,如果我们站位高一点看问题,就会认识到,宋祖英被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国际委员会授予艺术金奖,这不仅仅是她个人的荣耀。这一点连她自己都认识到了。只可惜,她在美国颁奖现场说的话不够全面。实际上,这个奖不仅是颁发给她个人的,也不仅是颁发给中国艺术家和音乐家的,而且是颁发给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宋祖英”三个字在这里变成了一个符号,这个符号的主要含义是大写的中国和大写的中国人。所以,我在这里纠正宋祖英在美国说的话(严格说来应该叫补充)。

  说到这儿,我想到了两个问题。一是去年有人因章子怡在国际获奖就说她比孔子还伟大。最近又有人说,章子怡的伟大被低估了十倍。二是有人曾因宋祖英在青歌赛当评委时不善言表就说她是“白痴”,措辞温和一点也说她“没文化”。针对这两点我想谈点看法。

  其一,本来不应该把章子怡和孔子相比,也不应该使用“伟大”的字眼。如果非要比不可,非要使用“伟大”的字眼不可,那么,宋祖英或许要比章子怡更伟大。

  其二,说宋祖英是“白痴”的人肯定是自己平庸靠骂名人贬能人卖弄的家伙。如果可以顺着他们的话说,宋祖英若真是白痴,我要热烈鼓掌。连“白痴”都能为国家和民族在世界争得如此荣耀,不是白痴的那些人将会有多么大的作为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