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谢东‘私生子’事件”假如他是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9:41  新京报

  作者:潘采夫

  这事捅出来是好事,不公开不透明,对公众人物名声有损。万事抬不过一个理字,如果传言是假的,侯家可以贴出告示,说查无此人,请勿对号。这样可还侯家以清白,大户人家也需要人权保护啊。

  有人说王朔流氓假仗义,人家侯门深似海,干你何事,莫不是为“千岁”暑期宣传攻势预热?但我猜度,王朔的动机很单纯,其一,谢东涉毒了,被拘了,要强制戒毒,听说还欠着债,再加上身世浮沉,实在落魄到了极点。朔爷心善,生就铲强扶弱的性子,而且俩人还是病友(吸毒是一种病),不能袖手不管;其二,王朔有一怪僻,平生欺上媚下,只找强的单挑,侯宝林是大宗师,侯家二公子也都呼风唤雨,不认流落在民间的小公子,属于为富不仁,不灭不足以平民愤。这就是《问侯哥》一文的来由吧。

  此处不说王朔,单说“私生子”这事。这事流传时间不短了,要不是王朔捅漏了,它还会继续在地下流传。捅出来是好事,不公开不透明,对公众人物名声有损。万事抬不过一个理字,如果传言是假的,侯家可以贴出告示,说查无此人,请勿对号。这样可还侯家以清白,大户人家也需要人权保护啊。

  如果这事是真的,拿出来让公众评评理就更有必要了,因为这关乎谢东的人权。

  如果侯宝林真有这样一个老儿子,他可是让谢东受委屈了。侯宝林逝世时,谢东被拒绝祭灵,这意味着不承认,这说明,要么大师生前没做好安排,要么后人违背了遗嘱。

  这就侵犯了谢东的正当权利,因为每个孩子都有权利拥有父亲,也有权利做遗产继承人。接下来就是法律问题了,想不公开都不行。除非谢东放弃权利。

  如果这事是真的,法律之外,侯家还要承担道义责任。

  谢东一曲红过余音袅袅,沦为演艺界的边缘群体,境况惨淡,再看侯家的兴旺气象,难保谢东不发“侯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之慨,至染上吸毒,彻底沉沦。这种时候,侯家不伸援手,不闻不问,在道义上是说不过去的。

  事已至此,侯家如果坚持自己是清白的,就相信科学,效法当年的球员高峰,让侯家后人与谢东滴血认亲———用DNA验明正身。如果是真的,就爽快承认,担负起责任,成就艺坛一段佳话。

  君不见,当年小仲马七岁时,大仲马承认了他,如此,二十年后,大仲马才有资格吹嘘:“我最好的作品就是你”。而如果不是真的,您家就掌握了主动权,不再过问,那是淡泊名利,伸以援手,那是古道热肠。丰俭由己,岂不美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