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新上海滩》中李雪健这块“老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4:04  新浪娱乐

  “姜还是老的辣!”这是最近几天北京观众用来评价李雪健的一句话。“姜还是老的辣”是他们看过李雪健饰演的冯敬尧之后所发出的一句由衷的感慨。

  翻拍经典剧《新上海滩》在全国各地热播一轮之后,几天前挟余威强势登陆北京,一扫以往京城荧屏上那种悲情戏所带来的悲苦气氛,首日收视率就逼近8个百分点,随着此剧的热播,收视率也逐渐上升,目前已超过了8个百分点。

  《新上海滩》中第一个受到肯定的就是老戏骨李雪健饰演的冯敬尧,有观众说,第一集李雪健饰演的冯敬尧一出场就告诉我们姜还是老的辣。在《新上海滩》中,祥叔这个配角十分出彩,虽然他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像个弥勒佛,但他那双笑眯眯的眼睛里透出的精光让人感觉到这人绝对不是一个善茬儿,以至于冯敬尧刚出场时,有那么一点儿让人分不清谁是上海滩的真正大佬,然而,当他笑着说出“我不痛快”,当他抿着嘴说出“我让他活不过今晚”时,虽然脸上没有怒色,但仍然让人感到不寒而栗,他用他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霸气向观众宣布——他就是上海滩的枭雄冯敬尧!当后来他对爱女冯程程说出“在我心中永远只有两个女人,一个是你,另一个就是你死去的妈妈”这句话时,一个对亡妻重情重义、对爱女百般疼爱的好男人好父亲又跃然荧屏。

  可以说,李雪健将冯敬尧这个有着恶魔与慈父双重性格的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

  有人说:“李雪健绝对就是冯敬尧,除了他,想不出还有谁能演得这么绝”。有人说:“李雪健这个老戏骨是《新上海滩》中的一个秤砣,是一个压得住阵脚的老江湖”。也有人说:“姜还是老的辣”。想想《新上海滩》自开播至今,李雪健饰演的冯敬尧是剧中唯一一个没有任何争议的人物,就会承认这种评价是有道理的。

  据悉,制作人李密一开始就认为饰演冯敬尧的人非李雪健莫属,当初获得此剧翻拍权后,还没有选中导演高希希时就先一步向李雪健发出了邀请。如今看来,李密的眼光确实厉害,她的确是选对人了,正是有了李雪健这一块“老姜”,才使得《新上海滩》这么火辣。 忠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