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华时报:《灵魂战车》制造无厘头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01:13  京华时报

  《灵魂战车》最无厘头的一幕出现在影片将近结尾时,恶魔告诉约翰可以撤消合约放他一马。然而约翰的回答颇令人感到意外,他不愿撤消合约却欲与恶魔决一死战。于是恶魔彻底崩溃了,它没想到这么委曲求全、赔本赚吆喝的交易竟然被断然拒绝,于是变得一副凶相非要和约翰拼个你死我活。

  要说恶魔这么做纯属活该,您早干吗去了,干吗非和约翰交易?约翰精神也不正常,他完全可以做回常人,再考虑如何与恶魔战斗。稍加揣测便不难发现,约翰最后和恶魔的一番话不过是托辞。你看他每到夜里多逍遥,骑着“燃烧战车”四处惩奸除恶、行侠仗义,很像《忍者神龟》里那个套着一身盔甲的拉斐尔或蜘蛛侠。

  而且相信不少人会和我一致认为,约翰每到夜里就拥有的“幽灵骑士”造型超酷———骷髅头配上熊熊火焰,对坏人是最强而有力的震慑。“幽灵骑士”已经成为

漫画电影史上最潇洒的英雄,比起蝙蝠侠的黑暗,他纯情得一塌糊涂;比起超人动不动就得干体力活,他只要骑着摩托,甩甩铁链就一切大功告成;比起生活中麻烦不断的蜘蛛侠,他身在阴阳两界却桃花运不断。这么个人物太完美了,如果说他的内心有什么阴影或者挣扎的话,就是那被他整死的父亲。可是就连如此沉重的难题,他都可以轻易破解,只要如片尾那样轻松地喊出拒绝交易、要替父报仇那样不着四六的口号。再说,电影早就为约翰铺垫好了,他的父亲罹患癌症,去日无多,约翰本来不必如此自责。说到底,在电影中我只看到一个公子哥儿似的“幽灵骑士”,却从来没感觉到他在失去灵魂后内心有什么挣扎,人家反倒是更快乐了。(马德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