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王弢走上“冒险”不归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5:43  新浪娱乐

  越是在温室中酝酿而生的人,内心越是叛逆不羁;越是面容温和的人,爆发力越是狂放惊人。而造物主赋予人类性情上的矛盾与二元对立,在王弢(blog)身上尤其鲜明夺目。他曾经是一个沉浸在童话世界里的孩子,却顷刻化作尘世浮生中的一个冒险者,一个斗士。他曾经温和顺从“听妈妈的话”,却一时兴起参赛又退赛,进退不过是遵从感觉的真实而已。

  “拒绝庸俗就是犯罪……所以冒险吧,让一切变得不一样。”这是王弢博客“Tao的冒险俱乐部”的公告,也无疑是这个外表单纯、文字细腻的男孩子的座右铭。这样看来,“好男儿(blog)”无疑是王弢生命的转折点,是他冒险生涯开始的标志。

  他抛开了悠游自在的生活,选择了戴着镣铐跳舞的舞台;他离开了简单美好的大学校园,选择了刀光剑影的选秀战场,他不惜家人、女友的反对的冒险之举,只是为了“让一切变得不一样”,所谓推广单簧管或许只是他安慰自己的一个借口罢了。但他显然无暇考虑突破后的代价,所以当种种不公、陷阱与黑幕接踵而至时,他无法忍受了,他不愿沉沦为这个选秀名利场上的一个符号,一张假面,一个没有任何个性的制成品。于是,他又一次冒险,不顾支持者的失望,选择了决绝地离开。俨然一个斗士,他打破镣铐,撕掉假面,只是为了自我的真实,为了保持自己的“不一样”。

  如今的王弢或许依然想回到那个温馨自在的象牙塔,但他的“不一样”已经不能让他生活如初了。片约、广告、书约,音乐会,橄榄枝纷纷伸来,正是青睐于他难能可贵的“不一样”。而他现在的“不一样”,已不是王茂俊之子、刘璇(blog)男友这样的头衔,而是中国第一位单簧管研究生、两次获台湾金曲奖的提名的音乐人的专业称谓,或者更是他固守本我、追求真实的真性情,以及敢于冒险、不断探索的斗士精神。

  参加“好男儿”让王弢走进了公众视野,退出“好男儿”却让他步入了更为广阔的世界。虽然过程是惊心动魄的,但单纯倔强的他却在深浅难测、尔虞我诈的娱乐圈走得比其他人更加潇洒辉煌,这是一个奇迹,一个让人看到这个圈子希望与光明的奇迹。

  显然,王弢的冒险之路才刚刚开始,那么这样美好的奇迹也不过刚刚开始。(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