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谁在“制造”张柏芝跳楼流产假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1:21  金羊网-新快报
评论:谁在“制造”张柏芝跳楼流产假消息?
张柏芝与老公谢霆锋

  “以讹传讹”在娱乐圈颇为泛滥,我们至今无法一一列举娱乐圈所有的假新闻,反正每天娱乐网站头条位置都有惟恐天下不乱的某某明星的绯闻、隐私以及突发生死事件,这也包括明星们“否认”的在内,都是让人虚虚实实,真假难辨。但日前一条“一直承受产前抑郁症困扰的张柏芝在家中跳楼,由于抢救及时,张柏芝已经脱离危险,但遗憾的是,她肚子里和谢霆锋的孩子不幸夭折”的网文却让读者网友和香港媒体不约而同地大声疾呼是无中生有,凭空编造。

  据称这起处处以据香港媒体报道的口吻写的但又是漏洞百出造谣中伤的张柏芝流产假消息,把一直在内地拍戏的谢霆锋也紧急地“召回”了香港。此条新闻称5月30日晚,张柏芝在位于香港

别墅山的家中再次与婆婆狄波拉发生口角,并以死相逼,随后张柏芝冲狄波拉大吼,并以死相逼坚持自己的观点,但是狄波拉并不害怕,随后张柏芝冲上别墅的三楼,纵身一跳。幸好家中保姆发现及时,拨打999将张柏芝紧急送往医院。在进行了近4个小时的抢救之后,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孩子流产了。在医院,张柏芝的婆婆狄波拉一直没有出现,而谢霆锋则将于31日早些时候赶回香港处理此事。这位知情者还向笔者透露,如今很多香港媒体表示绝无此事,而居住在张柏芝家中附近的被访者也表示没有发生过有人跳楼的异常事件。最重要的是,该文的确有着明显的纰漏。实际上,谢霆锋30日晚其实就是身在香港并与Twins等人在铜锣湾拍广告,霆锋当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6月4日会返无锡拍《浣花洗剑录(blog)》,但为小孩与柏芝着想,就算柏芝使出眼泪攻势都不准她同行。看来,张柏芝“跳楼流产”消息内幕一切都是臆造者以讹传讹造成的结果。实际上,怀有8个月身孕的张柏芝自从“回归”婆婆心意后,一直与婆婆拉姑相处甚欢,前些日子,张柏芝无惧前经理人陈岚(blog)并对其公开追债对簿公堂,更与婆婆完好心情地上街逛街当运动,狄波拉还不时冲在前头为柏芝开路,以免途人撞到“乖孙”,相敬如宾的两人丝毫看不出有当年“水火不相容”的影子。而人逢喜事精神爽、将为人父的谢霆锋近日谈及妻儿时笑得合不拢嘴,且大方透露柏芝腹中BB是男婴。虽然无锡天天开工10多小时,但他仍不忘向已为人父的谭耀文(blog)取经,方便日后回家时可以享受“亲子乐”。其实,娱乐圈谣言四起唯恐天下不乱的多起内幕事件均受到了艺人们回应和谴责。像前段时间周迅怒斥“坐大腿”传闻,要告造谣者和不负责媒体的事件也颇受注目。有媒体引用网友曝料称,周迅与其所在经纪公司的老板王中磊关系暧昧,周迅还坐在正与羽·泉等艺人打牌的王中磊的大腿上,两人宛如情侣。对此周迅公开对外表示:“要告造谣者和不负责的媒体”,而王中磊也发表声明称:“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的权利。”而被指靠富商资助出演电视剧《还珠格格》角色,赵薇面对这起消息发出了律师信状告造谣者的决心之大,也让读者对“小燕(blog)子”一角的来龙去脉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由此,“唯恐天下不乱”者绞尽脑汁可以给演艺圈“生灵涂炭”,但对于经常饱受纷芜繁杂娱乐圈的尘嚣“染坊”之苦的读者来说,一般不会被妖言惑众去追逐镜花水月,而是只会让谣言止于智者。

  笔者在梳理了近年来诸如此类假新闻的脉络之后,发现谣言汇集之处源于广受诟病而又一直挣扎在是是非非边缘的当红艺人身上。

  通过张柏芝“跳楼流产”事件认真思索起来,对于那些经常利用所谓小道消息或者散布谣言来制造抢眼球新闻做法的不良媒体来说,是应该到了要进行一次铁腕整肃的时候了。林德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