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晚报:海选终究会出个“史瑞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9:36  重庆晚报

  作者:刘春燕

  “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还是改名“红楼钱中人”比较好,导演胡玫用不用这帮短信砸出来的“梦中人”,那要看“钱”是个什么脸色。

  话分两头。先说选秀导演组咬死一条:新版宝玉黛玉是全国观众选出来的,代表了最广泛的民意,当然是最能胜任电视剧演出的人选。什么叫民意?拿起手机刷票就叫民意?那等我有了钱,你牵头

藏獒上去,我就不信砸个1000万还选不出个狗宝玉。民意如果需要在商业平台上去实现,那不过就是个金钱游戏,相当于我们中学学过的那个谁谁的总统选举。

  再说导演胡玫看不上选出来的“梦游人”。文艺作品,本来就是一千个观众心中有一千零一个林黛玉,没法公选出一个万众认可的病美人。因此,本质上,文艺作品就该创作者一个人说了算,因为是他(她)在掌控着整个作品的气质和最终呈现,电视剧的演员,显然该是导演说了算。

  最后总结陈词:这个所谓的新版“红楼”,从选秀到最终拍剧,其实就是一个巨大的商业游戏,都是钱说了算的事儿,跟艺术不熟。所以,胡玫要么不接招,要么就遵从游戏规则,比如选宝玉选出个猪八戒,比如《红楼梦》拍成了《蓝精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