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华谊用两亿挽留范冰冰——离开不是为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0:41  新浪娱乐

  最近,我被朋友问得最多的,就是范冰冰(blog)离开华谊的事情,谁让我是这公司的人呢?看到很多报道,有的还像回事,有的简直就是乱写。这里爆料一下吧,其实,公司高层不愿意范走,之前曾经多次挽留,更开出三年两个亿的高价,但范的野心更大,她还是走了。

  最近有一个消息,“前日,在李冰冰(blog)和华谊兄弟高调续约后,华谊兄弟趁热打铁展开了一个全家福“终极年会”。会上该公司透露了李冰冰这次的签约身价及期限:8000万元3年合约。而李冰冰凭借这一数额,成功抢占了“一姐”宝座,切断了范冰冰重回华谊的梦想。5月29日在北京召开“冰泉续约”发布会之后,记者就外界盛传的华谊用“八千万”留住李冰冰的说法向华谊总裁王中磊求证,王中磊答复说,“李冰冰值这个价!”在他看来,李冰冰近两年的每一次出击都极有分量,尤其是今年的《功夫之王》,更是让她直接步入国际市场。据华谊兄弟内部人士分析,该公司另一影后级人物周迅虽然名气很大,但在“一姐”的问题上却没有与李冰冰等人产生竞争。在该公司内部评定中,周迅和李冰冰是互相平行的两条轨迹。周迅最擅长表演文艺气质的女青年,而李冰冰戏路更宽。”华谊用“八千万”留住李冰,这个我相信,因为更高大价码他都开过,开给范的是三年2个亿!

  范冰冰为什么放着2个亿不拿呢?说实话,我觉得她有点傻,毕竟老东家这价码开得不错了。但我们一个同事说,你不知道范冰冰心有多大,她不光是为了钱,她独立出去,是想自己当老板,自己做一些事情,我们这个层次,暂时还理解不了。

  “那些仍在争论范冰冰是否会签公司或者回原公司可能性的业内人士显然低估了她的抱负和野心,如今,已成为老板的范冰冰已然和一般的签约艺人不在同一个档次——作为国内最年轻、最漂亮同时也是最具有知名度的女制作人,为自己打工的她已经迈上了一个大台阶。 当初,范冰冰离开华谊曾在娱乐圈引起了轩然大波,关于她的去向问题居然被讨论了几个月时间,如今,沉默了许久的范冰冰用实际行动对这些问题作出了最好的回应,在经过了精心策划与准备之后,她的“范冰冰工作室”将在6月上海电视节之际精彩亮相,并且,紧随其后工作室还有一系列大动作,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即将投拍的第一部大戏——三十集电视连续剧《贞节牌坊之胭脂雪》。据悉,《贞节牌坊之胭脂雪》不仅是她成立范冰冰工作室、担任制片人之后推出的第一部大戏,而且还是一部完全以女性题材为主的戏,而能演一部女性题材的戏也一直是她的梦想,这次范冰冰不仅是圆了自己以往的梦,而且也告诉人们她真的“当家做主了”。据悉,《贞节牌坊之胭脂雪》已经敲定6月15日开机,按范冰冰的原本打算,工作室成立后由她担任制片的处女作是《少女武则天》而不是《胭脂雪》,因为该剧的剧本目前尚没有完成,才将《少女武则天》改为了《胭脂雪》。不过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由《卧薪尝胆》(blog)的编剧李森祥担任编剧的《少女武则天》的筹备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进度飞快。”没过一个月,就看到了这样的消息,范果然当老板了。

  其实,很早之前,就有人反复问我关于范是否离开华谊的事情,后来事情公开之后,外界多把范的离开和爱钱扯上关系,我看了之后总是撇嘴,这真是用穷人大思维来考虑富人大事情。范缺钱吗?2个亿还不够吗?要是有些人,早高兴得撒欢拉,何况,离开就是爱钱,不离开就是不爱钱,这是什么逻辑?据我所知,范当初是王金花带到公司的,她跟金花私交一直不错,她跟公司的约其中有一条,那就是如果金花离开,她也可以离开,不构成违约,而实际上,金花走后,范并没有跟着走,她一直呆到约满才走(还算有合约精神吧),至于约满之后,走不走,那就是人家的自由了。

  范在公司的时候一直是公司摇钱树,广告和片约都是最多的,至于她走后谁当一姐,对她来说都不重要了。其实说句公平话,公司也对得起她了,开了2亿的筹码,够有诚意拉,她也算对得起公司,起码没有违约。从约满之日起,我没在公司见过她,但是听说她和两个老总还经常会见面。

  范是山东人,说话直,又漂亮得霸道,因此公司一些女同胞大都对她有点敌视,但时间长了,大家发现,她心里没事,起码不害人,也不象有些人那样又什么又牌坊,所以总体看来,还是过得去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