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都《今日娱论》:陈年绯闻为何咸鱼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0:15  南方都市报

  上周纠众观赏一场选秀节目,在零食啤酒加等离子电视的助兴下,两位江湖地位显赫的“大姐”级娱记(注:大姐称号仅指地位,非关年龄),为了拥戴各自的偶像,差点打了起来。

  当时我就感叹,做娱乐这行,关键是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而且,不管你是娱乐明星、娱乐记者还是娱乐粉丝,都一定要与时俱进。

  所以,从13岁起就粉上某明星数十年痴心不变的行为,已经OUT了。要做一个与时俱进的粉丝,偶像就要像流行色一样换季。2006年粉明道的,到了2007年,就要赶紧把偶像换成吴尊。

  多年不换季的本人就受到了至IN一族的鄙视。昨天说起阿汤哥小布的新闻,没比我小多少岁的娱记一盆冷水当头浇下:“这两个人,现在还有人理吗?”还没从冷水中缓过劲来,对方又加了一句:“老掉牙。算爷爷辈。我向来把自己看得小。”

  虽然我算不清楚28岁的吴尊算哪个辈分,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紧跟潮流勇追时尚,总比旧闻当新闻炒,硬生生把时钟往回拨转二十年的“年轻心态”更真实一些。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老是有陈年绯闻以咸鱼翻生姿态杀上娱乐头条,令人错愕之间不知今夕何年,明星贵庚。

  最“新”的一条咸鱼,是刘晓庆(blog)姜文18年前的婚外情传闻。先是刘晓庆前夫一本老得不能再老的旧传记突然被重新提起,接着,某卫视节目组广发通稿,称刘晓庆在节目中亲口承认当年背叛丈夫,和姜文在一起。随后,刘晓庆的经纪人否认刘晓庆有这样说过。

  这新闻看得我直乐,搞不清楚到底是明星还是电视台,拥有这样一颗年轻的心。不管怎么说,从三角恋被重新翻炒,到电视台说明星承认,再到明星经纪人否认,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的一则绯闻,居然霸占了2007年整整三天的门户网站娱乐头条位置。难怪总有人千方百计要用招魂大法招回二十年前的新闻,就算只能唤回三天的聚光灯效应,也是好的。

  前两个月,另一位资深望重的明星,出书承认自己和著名的前夫

离婚前,两人都有婚外情。咸丰年间的往事,竟然成为一时话题,随着她的朋友和前夫的朋友纷纷出来表态指责对方,头条位置屹立不倒多时。

  可是,三天热闹过后,她们的寂寞怎么捱,就不知道了。

  难道上了年纪的女星,只有抛弃形象不顾一切,才能占据头条位置,抢走年轻的话题女王们几天风光?

  当然不是。眼下红遍香江的溏心三宝,靠的就是皱纹、演技和阅历。她们赢得的不是三天热闹,而是出唱片、开

演唱会、大幅加薪四处捞金。

  最重要的是,当读者看到她们的新闻时,不会倒吸一口冷气:哗,咁都得?而是飞扑过去:大细契,我爱你!

  这样的红,比挂几天头条的红强多了。

  -本报娱乐评论员 王赞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