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之东:明星车祸,杀人或者被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1:34  金羊网-新快报
云之东:明星车祸,杀人或者被杀

林晓培

  林晓培醉酒驾车撞死人成了重点娱闻。想起不久前台湾女星许玮伦车祸身亡,而偶像小生胡歌(blog)自车祸后至今还未在公众前露面,往前推还有何洁(blog)范伟高虎(blog)都曾因车祸“很受伤”,车祸,俨然成了明星健康的第一杀手。

  富起来的明星们未必先买房,但一定会买车,那意味着便利和身份,只是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明星们车祸频出呢?

  明星车祸,大致有这么几个类型。一是疲劳驾驶,常见于明星的宣传期。为了赶通告,明星们常常是马不停蹄,可能上午还在北京,下午就到了广州,一天下来只休息几个小时,这时再驾车,疲劳系数怎能不高。胡歌的车祸就是在赶回上海的路上,何洁则为了赶通告在河北遭遇意外。

  二是酒后驾车。洛桑、牛振华都是酒后驾车的受害者,他们的逝去,曾让他们的亲人和多少喜欢他们的影迷黯然伤神。可惜明星酒后驾车还是屡见不鲜,孔令辉酒后出车祸被扣了驾照,梁家辉酒后驾驶遭控告,吴宗宪酒后驾车事件轰动全台湾,相声演员刘伟醉驾导致追尾,这次轮到林晓培,下一个轮到谁,希望不会出现下一个。三是超速行车。张雨生在最富才华的时候因超速行车撒手人寰,刘丹在《还珠格格》“香妃”火遍大江南北的时候离开人世,原因都只有一个,超速行车。据说张雨生出事时的车时速高达240公里,刘丹则因为司机在高速行驶后紧急刹车被甩出车外,当场死亡。

  四是表演出车祸。张柏芝曾为慈善飞车表演,结果表演发生意外造成第12节脊骨碎裂,由颈部至臀部打了数月石膏;高虎则在拍驾车戏时不小心将剧组的灯光师撞死。

  其实,归结起来,还是安全意识的淡薄或者安全措施的不到位,比如酒后驾车和超速行车,都是交通部门三令五申和大报小报经常提醒的事;比如疲劳驾车和表演飞车,如果安全措施到了位,让司机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或者经纪公司多配个司机,胡歌可能就不会出车祸,而道具部门事先加强检查与测验,高虎可能就不会撞死灯光师。

  当然了,因为工作身份性质的特殊,明星们前有压力后有狗仔,应酬又多,即使没有应酬,有时也有可能会用开快车和喝小酒来减减压。可不管有多少理由,安全都应该是放在第一位的,毕竟“名利诚可贵,生命价更高”,为了家人,为了FANS,也为了自己,珍重生命吧。云之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