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网:张国立的智商和刘晓庆的情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9:21  红网

  作者:张一一(blog)

  中国电视选秀步入2007后,顿时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繁荣与喧嚣。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和东方卫视“加油,好男儿(blog)”两强对垒正酣,忽尔之间,又杀出了一匹黑马“第一次心动”,而来势凶猛的“第一次心动”之所以让人“心动”,缘起于“荣誉导演”张国立和“总评委”刘晓庆(blog)最近的双双高调“退出”。

  影视圈“常青树”张国立的“退出”,据说是一篇《传张国立病情恶化将息影》的消息惹的祸,而笔者刚刚认真拜读了这条消息后发现,该篇文章并无半句对张国立“病情恶化”的实质性描述,只是对从前张国立“干女儿”周笔畅(blog)关于他尿毒症的“曝料”和媒体的相关报道进行了一些归纳总结,纵览全文,对张国立本人并无一字之贬,更谈不上有丝毫的恶意,相反,文中对张国立艺术上的贡献还颇多溢美之词,除了标题略显有些哗众取宠之外(而所谓“传”,更是时下娱乐圈流行的法则,明眼人一看便知是未经证实的八卦消息),整条消息还是非常健康向上的。然而,被个别媒体断章取义之后,不断以讹传讹无限夸大,而在电视剧中聪敏机警天下人无有出其右的“纪晓岚”这回却犯了“老年人痴呆症”,他不从新闻的源头分析问题,而是偏听偏信,一味从后来业已变味的娱乐新闻中捕风捉影随意结论,回归生活的“纪晓岚”,智商水平,不免令人质疑。

  娱乐圈“大姐大”刘晓庆的“退出”,则显得相对有些幼稚。如果说张国立还是因为“身体健康”受到伤害外,那刘晓庆的“退出”就未免有些无厘头。刘晓庆和姜文的恋情,天下人莫不知晓,刘晓庆的前夫陈国军,也曾在自传中正式有披露,而刘晓庆仅仅凭一条和姜文的空穴来风的消息,便作势要“退出”,实在有些荒唐,还恐有欲盖弥彰不打自招之嫌。即使重庆卫视“第一次心动”节目组如何想要炒作,也不会傻到“荣誉导演”张国立的风波还未平息,立马又去曝光“总评委”刘晓庆旧情的地步,这样“欲成神功,挥刀自宫”把一个个符号人物“斩落马下”的盖世武功,是任何节目组都不会去轻易尝试的。如果说“张国立息影”风波,还或有“第一次心动”节目组“监察不力”嫌疑的话,那么,“刘晓庆偷情”事件,则更具备被人栽赃陷害落井下石的可能性。英明睿智的“一代女皇武则天”,如今如此这般的“为情所困”,不能很好的审时度势明察秋毫之末,显是情商有些问题。

  不可否认的是,在“酒香不怕巷子深”已是明日黄花的这个年代,有效的宣传,甚至必要的“炒作”,业已演绎成繁花似锦你侬我侬的各大选秀,最为核心的竞争力之一。在百花齐放的全国地方台,大家都在宣传,大家都在“炒作”,只是在比较哪一家宣传的方式和“炒作”的手段谁更加有效而已,而衡量是否“有效”的标准,就是看哪家的节目能为更多的人所熟知并接受。选秀节目取胜的关键,在于节目本身的质量和强有力的宣导,而不是因为一个张国立和刘晓庆。如果是这样,那么湖南卫视“超级女声”和“快乐男声”的导演就应该是张国立,评委也就应该是刘晓庆了。这广袤的娱乐圈,真的没有谁都可以。张国立作为最大的即得利益者,此前无人问津的《相爱都难》未映先热,实则是这条所谓负面消息的“功劳”,张国立不知感恩,反而颐指气使的追究这个那个的责任,未免有些不太厚道。

  江湖还是原来的江湖,但现在的娱乐圈,已有了新陈代谢的新的游戏规则。“黑的说不白,白的说不黑”,风物长宜放眼量,真相终归是真相。娱乐圈真正的王者,内心应是无比的强大,绝不会被一两条所谓负面消息而左右,更不可以仓促之间做出错误的判断。张国立和刘晓庆的表演造诣,也许能在中国归于一流,但他们在这一次危机公关中表现出来的决策力,未免就沦为三流。也许,不轻易被别有用心的力量挑拨离间,对当前形势重新做出判断,重新再下结论,才是张国立和刘晓庆这俩大腕的当务之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