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追梦女孩范冰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8:52  新浪娱乐

  没说错,以年龄论,范冰冰(blog)就等同于刚毕业一两年的学生妹,只不过由于她的成功和高知名度,很多人忽视了她26岁的年龄。

  生长在大海边的范冰冰从小就是一个喜欢童话和梦想的女孩!

  打童年起,她心中就隐隐约约有了一个梦。尽管她那时年幼无知,懵懵懂懂,心中的那个梦也是模糊的,但却丝毫不影响她的追梦热情,她用她自己的方式一点一滴为她的梦填充着内容。

  童年时,她在海滩上和浪花儿一起跳着只有她自己才能看得懂的舞蹈,唱着她自己才能听得懂的歌谣,并乐此不疲。

  浪奔浪流,潮起潮落,她从一个懵懂无知的青涩小女孩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少女,进了烟台一中。擅长音乐、擅长舞蹈的她成了学校无人不知的小花旦,至此,她童年的那个梦也由模糊而渐渐清晰,她那时已全然明白,自己追逐的梦的名字叫艺术!

  “冰”是玲珑剔透的,同时也代表着聪明,范冰冰就属于比较聪明的女孩,她知道怎样能追到自己的梦,她报考了艺术学校并一举考中。从此,她就像一只“飞鸟”,在艺术的天地里张开了她美丽的翅膀,向自己的梦飞去。

  《还珠格格》中的金锁使她找到了一把开启梦想之门的金钥匙,接下来,她为自己的这个梦里装进了《爱情呼叫转移》(blog)《寄生人》《合约情人》《封神榜》《心中有鬼》(blog)、《回家路上》、《导火线》、《墨攻》……等内容,对了,后来她还装进去一只在翠贝卡电影节上拿了特别奖的金《苹果》。至此,她成了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女影星,她已与巩俐章子怡杨紫琼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她离她的梦越来越近了。但是,她的梦此时还没有圆,她为自己的梦又加进了新的内容,这个有着极为强烈的女性主义意识的女孩,不愿意总是作男人的附庸,她要当家作主,她要拍以女性题材为主的大戏。

  追梦的历程是快乐的,也是坚苦的,在追梦的行程中,她遇到了障碍,各种各样的打压随时向她扑来,各种诬蔑、诽谤和猜测毫不留情地泼在了她一个人身上,她被扣上了无数顶大帽子,被完全“妖魔化”,这些明枪暗箭让她躲避不及,她被刺得伤痕累累,体无完肤。

  那些明枪暗箭、漫天唾沫满,并没有让这位坚强的女孩停下追梦的脚步,她仍然顽强地、执着地向自己的梦靠近,对于别人的攻击,她只有躲避,没有还击,一是不屑,二是没有时间。

  如今,在第十三届上海电视节上,她的范冰冰工作室成立了,工作室成立之初推出的第一部大戏就是以女性题材为主的《贞节牌坊之胭脂雪》,她成了最年轻、最美丽、最有名的女制片人,她真的当家做主了。

  这个追梦的女孩今天终于圆了她多年的一个梦!

  并且,她的好运如她的一首歌的名字一样,才“刚刚开始”。阿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