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王弢:退一步海阔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8:59  新浪娱乐

  身为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单簧管专业教师、国内第一个单簧管硕士生、著名青年单簧管演奏家的王弢(blog),先是抱着推广单簧管的目的参加了好男儿(blog)比赛,之后又在自认为目的已达到的情况下适可而止,退出比赛。这其间引起了许多的风波,也引发了许多对此事的热议,对王弢的做法,有赞同,也有批评,更有人提出了炒作的质疑,且不论其中的是是非非,单就他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来说,我只想说一句:“退一步海阔天空”这句话在王弢的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当初,王弢一开始参赛的目的就非常明确,那就是为了借好男儿这个舞台推广他所热爱的单簧管,当他自认为这个目的已达到了的时候,便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退出比赛,继续忙他的单簧管事业,如今,他的第五张专辑要出了,他以推广单簧管为目的的个人音乐会也成功举行了,他的专辑还获得了台湾金曲奖的提名,而凭着在比赛时的精彩表演和积累起来的人气,他还有了应接不暇的唱片约、影视约,据悉,嗅觉敏锐的广告商也纷纷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一时间他成了唱片公司、影视剧组和众多广告商眼中的香饽饽,这恐怕是他没有料到的事。

  俗话说得好,“专才能精”,这句话在王弢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如果他参加好男儿比赛继续走下去,我不敢说他做不出成绩,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没有这么快就做得如此成功,因为那不是他的强项,幸好,他是抱着推广单簧管的目的去的,并且在达到目的之后适可而止,激流勇退,让他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做出了骄人的成绩。

  参加好男儿让他走进了公众的视野,退出好男儿又让他步入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人们将看到更全面的他:吹奏、主持、唱歌、表演,一个学院派的跨界明星,既古典又流行,既校园又娱乐,有业界人士认为,也许他比那些真正在好男儿比赛中获得名次的人还有前景。

  现在看来,王弢到底能走到哪一步尚无人敢肯定,但能让人肯定的是,就因为他的这一退,让他的艺术道路更宽广。以前在刚参加比赛时,只要一提及王弢两字,前面就会被人加上长长的定语——刘璇(blog)的男友、王茂俊的儿子,以后,这种情况恐怕是要改一改了,也许用不了多久,当有人提到刘璇时会有人说:“这是王弢的女友!”当提到王茂俊时,就有人会说:“这是王弢的老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