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网:郭德纲违规代言,中消协咋“按兵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9:07  红网

  作者:张铁鹰

  11日,消费者王立堂告“藏秘排油”虚假宣传案在崇文法院正式开庭审理,代言该产品的郭德纲(blog)在庭前与王立堂达成“共识”,郭德纲表示已认识到违规,王立堂当庭撤销对郭德纲的诉讼。(6月12日《京华时报》)

  王立堂说,开庭前他与郭德纲进行了两次沟通,6月9日双方达成共识,双方的侵权纠纷已协商解决,因此申请撤诉。在“书面共识”中,郭德纲对王立堂的起诉表示“尊重”,称通过媒体报道,知道了现行法规禁止以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宣传保健食品的功效,并认识到在为“藏秘排油”茶代言中有违规之处。郭德纲还表示,要吸取教训,做个维护广大群众利益、学法守法的民间艺人。

  王立堂撤诉,那是他自己的事。其实,在此之前,有一位消费者也撤销了对郭德纲的起诉。今年4月9日,一位姓张的女教师提出起诉,状告“藏秘排油茶”经销商和郭德纲侵权。张教师说,由于“藏秘排油茶”广告的误导,加之对自己对该产品代言人郭德纲的喜爱和信任,购买了三盒“藏秘排油茶”,但使用后出现了“恶心、呕吐、肚子疼痛难忍”症状。后来她通过电视得知,“藏秘排油茶”的广告弄虚作假,方知受骗。但后来由于“没时间、没精力”,张老师便主动撤诉。(4月28日中国法院网)两位消费者撤诉,让郭德纲免却官司之累。郭德纲违规代言,伤害的远不止这二人,其他消费者之所以没有提出诉讼,大多也是因为“没时间、没精力”。

  消费者个人“没时间、没精力”,可消费者

维权组织却有时间有精力。但奇怪的是,作为消费者的维权机构,中消协在郭德纲违规代言事发之后,却一直“按兵不动”,既未代表广大消费者对郭德纲提出索赔要求,也没有对提起诉讼的消费者个体予以法律援助。

  中消协给人的印象是,经常发布一些“温馨提示”,告诉人们购买商品时“谨防假冒”。可这样的提示消息,消费者通过一般的媒体就可以获得。中消协的职责在维权,如果消费者的权益受到侵犯后,中消协装聋作哑,任由消费者“单打独斗”,那中消协实在就没有什么存在的必要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