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林一峰星海开唱 我喜欢星海的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1:07  南方都市报

  通常来说,人体都有其G点。但总的来说,找到身体的G点可以独自偷欢,找到人性G点就可以与民同乐,人生有G点相伴,听音乐也如此。

  听说峰峰(林一峰)要在星海(blog)开唱,从梁銶琚的礼堂到星海的殿堂,文艺在珠江两岸悄然复兴。想到文艺复兴,我顿时发梦在珠江岸边买上一间豪宅,管它左岸还是右岸,岸边总是升值无限,何况还有文艺。到那时,你拥有的不仅仅是宅子和曲子,而是人生的两个G点,每天都可以呆在马桶上,连通你和珠江的下水道,夫复何求!

  今天的星海,之所以叫人侧目,让人花痴,主要不是因为鲍罗丁四重奏来过、傅聪来过、阿什肯纳齐来过,我想大概是因为有殿堂级音乐家赵胤胤和据称有180亿商业价值的郎朗(blog)的光顾,星海才一举变成音乐,或者说是钢琴的殿堂。自从有一次我在星海听挪威音乐家Bugge Wesseltoft弹了一次那架来自捷克的管风琴,在空调很猛的音乐殿堂,我仿佛梦见布拉格之春,听说峰峰也要在星海玩一把管风琴,不知道那天老天会不会显灵,让南中国的暴雨激起珠江的浪潮,那才叫普天同庆。

  不过据说我是赶不上这次峰会了,主要是我的手机不但不能3G,甚至还不能拍照,说得更直接一点,我那来自法兰西的破手机被国内一家公司收购,如今没有专柜,没有维修点,我只好每天烧香,企求手机没病,这大概跟一些人因为看不起病而只好靠锻炼身体来强身差不多。不过我倒是在前不久赶上了另一场音乐演出,胡德夫和他的“野火乐集”同仁,带着台湾原住民的千年古谣,先在珠江岸边的一间小酒吧热闹了一把,那天人多,开始的时候我举着一张百元大票帮朋友求票,可却像一个要饭的——没票!我既感动又苦恼,终于有容不下观众的音乐演出了,终于有被低估的演出了。后来,我的朋友终于被放了进去,我们挤在一堆肉里,耳边传来的是清凉的太平洋海风,传来阿美族撩人的情歌,而我们又不得不通体是汗地与人肉分享狭窄的空间。我还年轻,流失掉水分权当减肥,只是后来听说胡德夫热出病来,进了医院。我觉得音乐还是源远流长一点好,除了享受热情还要尊重身体,我是不愿意看见千年古谣珠江绝唱这样的事情的。

  所以听说峰峰要在星海开唱,我真快乐,除了对号入座,我觉得那里的空调好,肯定不会被热情淹没,不过据说峰峰很不喜欢在演出的时候,下面的观众都忙着用手机拍照,但不知道是不是每个粉丝都舍得在那个千载难逢的夜晚,放过立此存照的机会——是的,通过手机求票,却不能用手机拍照,这种跟音乐无关的事情,还是挺折磨人的。

  -本报娱乐评论员 郭江涛(blog)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