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娱乐信报:《海盗3》就是一锅乱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1:39  北京娱乐信报

  电影圈有这样一个不成文的规矩,续集拍到第三次是个坎,如同七年之痒的婚姻,挺过去了就万事大吉,如果相反那就彻底玩儿完。而《海盗3》的制片人杰里·布拉克海默显然深知这个硬道理,从第一集的完整结束,意外获得商业的高额回报,到顺理有了第二集的应运而生,并留下开放式的结局。对于观众的需要,等待的一年里,迪士尼做出了全方位的准备,因为他们知道能让观众在看完第三集后仍有兴趣,才是他们最终的商业目的。

  所以第三集便出现了现在的局面,在经历了一番与海怪的大战后,抛到世界尽头的杰克船长成了所有人追逐的对象,当然他们的目的各不相同,赎罪、亲情、利益……而杰克船长也有着他自己想要的东西。在所有谜底揭开前,难以选择的父子情,纠缠之中产生的五角恋爱、海盗之战掺杂着东印度集团间的三足对立,围绕在外围的海之女神诅咒,甚至是解开诅咒背后又回到了原点的男女之情,及最终海盗回归的结局,所有商业的噱头在近3个小时里全部铺开摆平。难怪有人看完后会失望,“它已经不再海盗了”,缺失了第一集那种赤裸裸海盗梦的《海盗3》,如同第三集里的杰克船长,已经沦落为最大的陪衬。

  好似一锅热气腾腾的东北乱炖摆在你的面前,只要伸出筷子就被一堆食物包围,那一刻,窃喜总会在你脑中闪现。而《海盗3》就是一锅乱炖,可能这个过程会有些麻烦,但享受过程的同时,你也能从中找到你要的,也许是那份海盗的自由、也许是缠绵的爱情、也许是发哥版海盗的尝试、再或许只是单纯的视觉享受,套用一句广告语,“总有一款适合你!”但就在每个人都能选出自己想要的东西后,对于《海盗3》这锅乱炖,能继续毫无顾忌地踏上追逐海盗之路的人想必只能是少数。吴冬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