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十三罗汉》在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1:50  金羊网-新快报
评论:《十三罗汉》在继续
《十三罗汉》

  ■斯蒂芬尼·扎查瑞克/文 魏保珠/编译

  也许能够支持斯蒂芬·索德伯格一而再,再而三地拍摄“罗汉”系列的,是艾略特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扮演赌城拉斯维加斯别有魅力的商业巨子鲁本——这绝对是一个值得冒险去拯救的家伙。在《十三罗汉》开演后不久,鲁本就因为挫败了阿尔·帕西诺主演的反派头目威利的商业阴谋而心脏病发作,被送进医院。罗汉丹尼(乔治·克鲁尼饰)不得不招来其他的罗汉,从他们那多姿多彩的违法生活里把兄弟们都拖过来,以防威利前来复仇——同时四处寻找同盟,为鲁本做好事,带去他们的心意,让鲁本早日恢复健康。

  《十三罗汉》其它的部分有很讨巧的品质——看起来赏心悦目,特别是当你没有其他选择的时候。2001年,《十一罗汉》诞生,这是这个系列的第一部电影,根据LewisMilestone 在1961年拍摄的的偶像剧重拍。在《十一罗汉》里,看乔治·克鲁尼的表演绝对是一种乐趣——乔治·克鲁尼是当今少有的几个有真实的老派电影明星魅力的演员之一,足够撑起这部戏。但是这部电影本身就不能说非常聪明了。我看2004年的《十二罗汉》的时候,感觉比大多数人都好,因为那些人很多因为没看过第一集,所以有很多内容看不大明白。主要人物由11个变成12个,对导演来说,驾驭他们的难度增大了,但对我来说,则可以继续欣赏角色之间的对手戏。

  乔治·克鲁尼曾经发誓赌咒说《十三罗汉》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部。外部的包装已经无法挽回故事薄弱的颓势。话说回来,大量的俊男在世界各地跑来跑去,布拉德·皮特扮演的助手、马特·达蒙扮演的永远像童军的骗子、斯科特·卡恩和凯西·阿夫莱克扮演的老是争吵不休的兄弟都很精彩。他们大部分人都好像没有很多事情可做。对于汤·钱德勒扮演的伦敦东区爆破专家尤其如此。波尼·马克,等一下,准确地说,是波尼·马克扮演的角色,在前一集里是一个保险箱窃贼,这一次,他试图和阿尔·帕西诺扮演的威利·邦克做大生意。

  在这里,十三罗汉要毁灭阿尔·帕西诺扮演的商业巨头的生意,方式是清空他拿来做生意的的保险箱里的财产,阻止他挣到“五星钻石奖”(根据他过去挣到的每家酒店的品质颁发)。这些情节听起来似乎很没意思,但是事实上还是充满了跌宕起伏,相比之下,艾伦·芭金穿着的红色裙子相当惊艳,本人却淹没在众罗汉中。阿尔·帕西诺扮演的大反派在迫使鲁本心脏病发作之后似乎失去了用武之地,一路咆哮,没得到多少回应,就像一条脾气暴躁的猎狗在四处乱窜。

  如果你不穷究细节,你可以得到很多乐趣。乔治·克鲁尼总是一个很值得看的人,尽管你有可能看完整部电影后发现自己很难记得他说过或做过什么。这部电影已经足够亲切:鲁本在他的一群朋友的帮助下终于痊愈。不过,十三罗汉在外面逛荡得够久了,该回到佛祖身边去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