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单簧管终于给王弢带来了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7:06  新浪娱乐

  几天前,在第1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上,中央音乐学院单簧管教师王弢(blog)的单簧管演奏专辑《送你冬日蓝》获得了“最佳演奏专辑奖”。这个以前给他带来了无数痛苦的单簧管终于给他带来了快乐。

  在这之前,他所钟爱的单簧管实在是给了他太多的痛苦,一开始,他因单簧管曲高和寡、不为人知、自己又找不到推广单簧管的渠道而愁苦不已,后来,听说上海台要举办好男儿(blog)比赛,他认为这是一个推广单簧管的好机会,便不加思索地报名参加了比赛,可参赛以后发生的一连串事件更是让他痛苦不堪。

  平心而论,当他一开始报名参加好男儿比赛时,他是比较乐观的,他以为走上好男儿赛台就可以将他的单簧管推广,然而这种乐观并没能维持太久,另他想不到的是,刚走上好男儿赛台,他就被人冠以“王茂俊的儿子”、“体操冠军刘璇(blog)的男友”这两顶帽子,这种称呼若是换了别人,也许会为此而沾沾自喜,可对于王弢来说,却是一种极大的尴尬。为此,他感到特别痛苦。

  但这种痛苦只是刚刚开始,随着比赛的深入,各种指责又向他袭来,先是有人说他借参赛炒作、借女友刘璇、父亲王茂俊之名进行炒作,接着又影射指使让票,所有这些都令他痛苦不堪,但为了他的单簧管,他强忍着痛苦挺了下来。再后来,他认为推广单簧管的目的达到了,自己也实在厌了、倦了,那种度日如年的痛苦日子也过够了,便退了下来。他以为,只要退出比赛,这些流言蜚语便会渐渐平息下来。

  然而他太天真了,痛苦并没有因为退赛而结束,“炒作”这两个字仍然对他不离不弃,参赛是炒作,退赛还是炒作,更有不少网友在他博客上留言,称他是一个懦夫。这些痛苦,他只能忍受。

  退出好男儿赛台以后,虽然有好多家影视剧组、出版商、广告商、唱片公司看中他的才华和人气而纷纷找上门来,约他拍影视剧、写书、拍广告,但他仍然高兴不起来,他仍然感到很痛苦,就因为以前的那些无端指责。

  尽管痛苦,但他仍然醉心于他的单簧管事业,因为单簧管是他的生命。前不久,他在自己的家乡举办了名为“洗涤心灵”的单簧管慈善会,共演奏了总数高达45首的单簧管作品,眼下,他还将在成都的5所高校举办专场音乐会。他所做的这一切,仅仅是为了推广单簧管。

  如今,“苦尽甘来”这四个字用在王弢身上再恰当不过了,《送你冬日蓝》获得了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奏专辑奖”这一消息驱散了他心中所有的痛苦,给他带来了欢乐,因为随着《送你冬日蓝》获奖,原先对他的指责渐渐消失了,人们对他的所作所为终于理解了,原先在他博客上对他出言不逊的网友也向他真诚地道了歉。

  从王弢得知获奖后说的一番话也可听出他心中的快乐,他说:“真诚感谢理解我们的人,我们是爱音乐的长不大的孩子。用音乐织一张孤独忧伤的网,把成长的烦恼留给自己,把快乐放出来给你们!”

  他要把快乐释放出来,是因为他已有了快乐,他说这番话是他要和所有的人分享他的快乐。

  给他带来无数痛苦的单簧管,终于给他带来了无比的快乐! 钟颜/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