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为拍戏瘦了二十斤,谁能比狠丁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8:11  新浪娱乐
评论:为拍戏瘦了二十斤,谁能比狠丁军?

丁军

  前不久,由丁军、黄河、谢润和巫刚(blog)等演员主演的军旅题材的电视剧《陆军特战队》在央视八套热播,剧中的几个主要演员由于拍片之前体验生活时超强度的训练和拍片时的高强度动作,体力消耗很大,一个个瘦了不少,而饰演男一号“高峰”的丁军更是因此而瘦掉了二十多斤肉。

  忍不住要为丁军的这种狠劲叫好!

  有着“中国版的兄弟连”之称的《陆军特战队》这部戏,主要是表现特种兵部队集训的故事,因此文戏少而武戏多,在这部剧中,除了训练打斗还是训练打斗,天上、地下、水中,无处不是他们矫健如飞的身影,他们在空中演跳伞,在水中潜入十几米深处,在地上负重30公斤进行5000米越野长跑,还要做一百个引体向上,这些都是他们每天必须完成的课目,这样超强度的训练使他们的体力消耗得很大。做为集训队队长的“高峰”,其本身技艺自然要比其他队员更胜一筹,因此,饰演者丁军不管是在下部队体验生活时还是在拍片时,都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体力。据悉,这部电视剧拍了一百多天,在拍片期间,由于整天摸爬滚打,衣服破得很快,以至于不得不准备三套衣服换着穿,在这一百天里,他光是鞋子就穿破了六双,体力消耗之巨可想而知。

  在拍片时,体力的严重消耗是一方面,超难度的危险动作而导致身体受伤也是在所难免,像胳膊脱臼、身体各个部位的擦伤更是家常便饭,即便这样,他也不因为危险而用替身,每个动作都坚持自己来完成。当此剧杀青时,丁军变得又黑又瘦,眼窝都塌陷了,就像整个换了一个人似的,回到家,家里人几乎都认不出来是他,用枰一称,身高183CM、原先体重160多斤的丁军,竟然只剩下140多斤,竟然瘦了20多斤。

  跟剧中人一样,他也成了铁人了。

  难能可贵的是,与以往一些军旅题材的影视剧不同,演员丁军在《陆军特战队》中并没有简单地将“高峰”演成一个只会说些军事术语,懂些军事动作,整天黑着脸训人的集训队长,而是凭着对角色的理解,赋予这个角色尽可能多的情感,对战友的关爱之情、对女儿“爱之深责之切”的父女之情、还有他对女友陈蓝(blog)的眷恋之情,贯穿此剧始终,一个铁血柔情的特战队队长被他演绎得淋漓尽致活灵活现,由此,让观众认可这个角色的同时也见识了他深厚的演技功底和潜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