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今日娱论》:假如林一峰参加快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7:58  南方都市报

  话说昨晚,一帮同事都在下班后匆匆填了肚子,怀着欢快的心情赶到星海音乐厅去洗耳朵--听香港最能卖的民谣歌手演唱会。传说中的林一峰,虽然面口不明星,身高不偶像,但歌声却是一流的矿泉水,股股清凉,有点甜。

  怀着这种特意涤荡过的心情坐在“广州殿堂级的演出圣地(林一峰称)”,我有点奢侈地幻想——这一定会是一个很牛×的夜晚,太有文化了!就在这种自我拔高的幻想中,一阵奇特异味袭来。我可以负责任地说——A区10排31号座位,在林一峰演唱会的两个小时里,一直笼罩在一片不断转换风格的油烟中。牛排、然后是甜点,后来应该是鱼和猪肉,有那么一段时间,不知道是不是牛排糊了,熏得我都睁不开眼。我毫不犹豫地把怀疑目标锁定在了前两天刚吃过的隔壁著名西餐厅上,并且毫不犹豫地以为“殿堂级的演出圣地”和“×××西餐厅”的通风管道是相通的,而某一个换气口,毫无疑问,就在我的头顶!这种找不着北的悲愤让我无法对矿泉水专一,所以你不要怪我会有以下找不着北的幻想。

  假如,这个站在台上的林一峰参加我国著名的收视王牌节目“快乐男声”,会怎么样呢?首先,林一峰要去海选。海选还算顺利,虽然二老师对他不足1.70米的个子不屑一顾,但和二老师唱反调的郑小钧老师说:“你的声音不错,也会唱歌,但注意不要卖弄技巧。”然后,林一峰就一路杀进了地区十强赛。这里简直就是林一峰的炼狱!在争夺第一名的PK中,虽然他的歌声像海豚一样震撼了湖南卫视的演播室,但13位来自全国著名唱片和经纪人公司的老总们根本就听不见,他们都是用眼睛看歌的嘛!所以,林一峰以0:13的绝对性颓势,输给了一个小靓仔。可是啊可是,我们这个世界,手机是有发言权的!仗着超高的短信,林一峰在复活赛里起死回生,成功入围全国13强。

  然后林一峰就住进了男声学院,第一次小考,考节奏感。在吉杰(blog)的彝族舞蹈被赞为凉山上空的雄鹰、俞灏明(blog)的街舞被夸为国民弟弟的律动之后,林一峰上台了。他挣扎着跳了30秒,黑楠(blog)老师戴着墨镜黑着脸,打断了他:“一峰,虽然我知道这不是你的强项,但全面——是我们对歌手的要求。你这样的抽搐跳法,我只能说,待定。”于是林一峰上了13进11的待定席。在一群靓仔中,林一峰的短信不再有优势,最后上了终极PK台。在他动情地演唱之后,让我们听听评委老师的点评。二老师别过脸(不看他)说:“林一峰啊……其实你没什么可点评的,你这个人嘛,就像一棵小柳树一样,稳稳站在那里,很好。但是我不会把你种到我们家后花园,因为已经种满了。”有先见之明的包青天老师沉痛地看了林一峰一眼,然后说:“你的演唱无疑是最有实力的,但是,在今天,实力却要输给人气,真是不公平!但是没有办法,这就是选秀!”

  最后,林一峰出局了。这个原本唱片销量比肩天后的男歌手,只好走上升降台,渐渐隐没。

  实力当然是要输给人气啦。连殿堂级的演出圣地也会和西餐厅分甘同味,音乐都让位给胃了,林一峰赢不了快男,算是新闻吗? (本报娱乐评论员 陈弋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