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网:刘德华凭啥不能拒绝《同一首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9:43  红网

  作者:查俊 

  最近有报道说,刘德华拒绝参加《同一首歌》(blog)正在策划制作的‘英雄母亲’特别节目。文章中还称,《同一首歌》可能将会开始拒绝刘德华了,这样的明星不值得在央视亮相。依我看,刘德华拒绝《同一首歌》与耍大牌无关,他凭啥不能拒绝呢?

  且不论《同一首歌》是否被“同一首歌文化传播公司”独立运作,成为一个纯粹的商业节目了,哪怕这次策划的是一个公益性演出,可以拉升明星的人气,获得良好的口碑。但与爱心捐款一样,应该是自愿行为,任何“强拉硬拽”都会让人别扭。所以“英雄母亲”特别节目也好,其他类型节目也罢,刘德华来不来参演,给不给节目题词,完全是人家的自由。谁没有个头疼脑热、杂事缠身呢?难道非得参加你的活动才是“高尚”的,不来就是对不起广大歌迷和英雄母亲吗?《同一首歌》要是抱着这个观点,不但说明没有摆正好自己的位置,也是“挟观众以令明星”,充满令人生厌的霸气。

  事实上,从央视春晚就能看出,某些导演身上的“我是老大”意识非常强烈,明星稍有得罪,立马就祭出“封杀”大旗。其实在网络、在其它媒体力量日益强大的今天,这种“封杀”显得很是无力。

  甭管刘德华是不是真的拒绝了《同一首歌》,节目组动辄扬言“封杀”,不但显得没有肚量,也有失央视作为国家级电视台的风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