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刘德华无休止的“劳模”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9:20  新京报

  作者:表江

  为什么某些看来已经超出了合理范围的要求,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在刘德华身上?是社会对明星的整体道德要求过高,还是因为刘德华多年的“完美”形象,以至于人们觉得对他提出更高要求也是情有可原的。

  刘德华的2007年看来是流年不利,杨丽娟事件方兴未艾,《同一首歌》(blog)又以“英雄母亲”的名义将矛头指向他。行走江湖多年、经历风波无数的刘德华可能也不曾想到,所谓“树大招风”、“人怕出名猪怕壮”原来不只是纸上谈兵。他应该是完全没有料到,一个正常的商演接洽业务,也会被上纲上线到“你凭什么对英雄母亲说不”这样的高度。

  也许大多数人都会支持刘德华,就像在发生杨丽娟事件时,也没有多少人会将特殊个案造成的后果归结到刘德华身上,不过我比较感兴趣的是,如果是别的明星拒绝了《同一首歌》,导演孟欣(blog)还会上演声泪俱下的一出吗?还是,从来就没有人拒绝过《同一首歌》,以至于他们对刘德华的拒绝惊诧到无法接受?或者更需要思考的是,为什么某些看来已经超出了合理范围的要求,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在刘德华身上?是社会对明星的整体道德要求过高,还是因为刘德华多年的“完美”形象,以至于人们觉得对他提出更高要求也是情有可原的。

  最新得到的消息是,《同一首歌》和《中华情》这两个原本说要联合“封杀”刘德华的节目组否认了封杀说法,并且表示进一步沟通还在继续中,合作的可能也还是存在的。而刘德华这边,据说刘德华愿意在拍戏的间隙为《同一首歌》题一幅字。这样一来,往最好的方面想,大概双方都有了台阶下,事件将会很快烟消云散。《同一首歌》得以昭告天下自己是得罪不起的,刘德华也不至于在此事上花费更多的时间。

  但是初听刘德华要题字的消息几乎生出几分愤慨,为什么非得题字呢?好像显得刘德华真的理亏了一样,就算被一两个节目叫嚣所谓的“封杀”又有什么了不起,刘德华行走江湖这么多年需要他们的认可吗?无论是因为价钱的不合理还是时间的不配合,明星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拒绝演出。尽管有那么多不入流的二三线小明星死气白赖地渴望演出,也许正是这样的人太多了才“滋长”了《同一首歌》不可一世的气焰?但是刘德华,对不起,不在此列。所以刘德华即使完全不理会节目组,也根本无可厚非。比如曾被同类型节目批评过“耍大牌”的蔡依林(blog),就完全没拿它们当回事,还是继续走红,“潮流教母”当得好好的。不过如果刘德华也是那样的话,就不是“刘德华”了,就不是以周到、体谅出名,四面八方都摆得平,并且多年如一日的“劳模”刘德华了。这么一想,对刘德华的同情分倒是又增加了,做明星,并且是“明星劳模”,实在不是一般人能干的啊。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