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日新报:保重身体 多多微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18:37  每日新报

  文/王轶斐

  从高秀敏傅彪的告别,到马季的辞世,再到侯耀文的突然离开,笑星让人笑不起来了。

  笑星总是给人最多的笑声,但笑声背后的他们,也许并不安逸,也常常苦恼。曾经,侯耀文的《糖醋活鱼》《侯氏发声法》等段子让人们百听不厌,笑到前仰后合,被称为“侯三爷”的他,负载着

相声名门的脊梁。而再次翻看侯耀文近年来的新闻,相声和小品似乎已经远去,种种言论引起的争议、不断更换内容的口水战、汽车追尾的事故、“双眼皮风波”让他卷入了一个个与相声无关的怪圈。医生介绍,炎热的天气、过度劳累都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而侯耀文更因为工作而忽略了自己本月的例行体检。知情人总结道:侯耀文的离去几乎和高秀敏如出一辙——过度疲劳后发病。侯耀文活得累,常常因为演出和其他的事情不能正常休息,作息时间也因此被打乱,越是平时没有病症的人,往往越容易遭遇猝不及防的病状……

  斯人已逝,那些有口皆碑的段子,昨天还在台上飞扬,而今已经成了笑中带憾的遗作。笑星本是带来笑声的使者,而一旦他们的生活缺少了闲适和笑容,取而代之的是烦恼和疲劳,笑声怎能纯正起来?

  笑星们,为了身体,为了观众,请留下“喜”和“乐”,抛开“怒”与“哀”,多多保重,多多微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