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晨报:相声,也将离我们远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1:55  重庆晨报

  侯耀文走了。那片笑声走了。就像灿烂的流星,耀眼的光芒总是转瞬即逝。

  笑星的突然病逝令人心酸。因为他们是笑声的制造者,他们陪伴我们走过青春,走过娱乐贫乏的岁月。可侯耀文的离去,让我们突然发现:那些逐渐被遗忘的经典段子,那些永远记忆深处的相声和相声大师,离我们渐行渐远。

  这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曾经风靡中国的传统相声,长时间处在一个尴尬境地:这门说学逗唱的艺术,面临着小品、歌舞的巨大冲击,相声在年轻人的眼里,几乎成了古董。究其原因,缺乏创作力和令观众喜爱的新演员,是相声由盛转衰的根源。从人见人爱的大兵郭德纲(blog),就能看出,优秀的相声人是决定相声生死存亡的关键。

  随着马季、侯耀文的相继离去,一个郭德纲显然难以独撑大局,大师云集的盛况终将不复存在。侯耀文走了,天堂里的人乐了,只为多了一个笑星;地上的人哭了,只为后继无人的

相声事业。 徐婉泠/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