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忆:一个人的离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2:41  城市晚报
追忆:一个人的离去

 大师走了,笑容长留人间

  本报综合消息 经过铁路文工团和侯耀文家属的商议,侯耀文的灵堂已经设在了家中,遗体告别仪式暂时定于7月5号或6号举行。而从24日13时起,在北京三院和玫瑰园分别设置了两个吊唁点,迎接亲友和公众前去吊唁。

  悼念电话已经公布

  中国铁路文工团刚刚临时组建的侯耀文治丧领导小组组长、铁路文工团团长党委书记薛川,在玫瑰园小区门口接受了媒体对话,他透露:侯耀文的追悼会将由中国曲协、中宣部、铁路文工团、中国文联联合组织举办,将于7月5号或6号在八宝山举行侯耀文遗体告别仪式。

  薛川透露,从24日13时起在北京三院和玫瑰园

别墅分别设立了2个点,专门接待全国各地前来吊唁侯耀文先生的亲友以及群众,在吊唁点,提供了相关的餐饮和留言簿。在留言簿上,会专门留出空间让前往吊唁者留下电话,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前,将会电话通知最终遗体告别仪式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家里的灵堂暂时不会对媒体开放。

  薛书记还特别提到治丧领导小组在处理后事、筹备遗体告别仪式的工作中要做到三满意:群众满意、家属满意、铁路文工团工作人员满意。

  中国铁路文工团确定了侯耀文治丧领导小组的最终名单,悼念电话:(010)51852812。

  郭德纲(blog)跪地痛哭

  在侯先生去世的当天晚上,就有二十来家的媒体记者堵在玫瑰园的门口。

  6月23日,事先已经知道侯先生去世消息的郭德纲,仍然忍住悲伤强作欢颜地主持了一期安徽台的直播电视节目。昨天一大早,郭德纲就乘坐当地的早班飞机赶回北京。一下飞机,一行人就坐上一辆银色KIA商务车直奔玫瑰园。据在场的人士透露,郭德纲、于谦、王海等人一进门就“咕咚”跪倒在师父侯耀文的油画遗像前,失声痛哭,很久缓不过劲来。之后不久,德云社主力李菁也驾驶着一辆夏利车驶入玫瑰园。

  谢东可能参加追悼会

  侯耀文大徒弟在师父不幸去世后,一直忙前忙后,负责料理侯耀文的后事。有媒体问到谢东是否会前来参加追悼会,侯耀文的徒弟表示不排除这种情况的可能性,谢东可能会来参加侯耀文追悼会。

  生命中的最后一顿饭

  侯耀文去世的消息一直都牵动着不少人的心,回忆当晚的事件赵炎还是历历在目,“我是晚8点多到的他家,晚11点走的时候,还有曲艺界的人们陆陆续续地前往,大家都相当痛惜。据耀华说,耀文是上午就开始难受了,也没吃什么饭,下午想吃,但吃了点面就全吐了,后来感觉憋气,家里也没人,就打电话给街坊并叫了过来,说是难受。当街坊赶到时,赶紧叫了救护车,等车来了做了6个心电图,但都是直线,已经不行了。当时耀华把他从床上抬到地毯上抢救了40多分钟依然无效,最终由医生宣布去世。”

  由于侯耀文原属铁路文工团,团友和众多弟子已开始张罗起后事的操办事宜。赵炎透露,“昨天,家里已经简单地设立了灵堂,耀文他们团的团长也来了,开始商议后事的问题。耀华也表示会听从组织的安排,而且他的弟子也很多,不少在崇文门俱乐部参与演出的相声演员当得知消息后都是含泪上台,演出结束后也都去了家里慰问。我们作为亲友的,当然也会尽量沟通,为这件事全力以赴。”

  侯耀文去世的消息在网络上公布后,网友自发采取各种方式进行了悼念。新浪网等门户网站的悼念栏目都有大批网友留言。

  侯耀文官方网站

  www.houyaowen.net.cn已经开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