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港正传》:黄秋生的最佳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7:05  京华时报

  黄秋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老港是他演过的最好的角色,他为自己的表演打出历史最高分100分。我非常认同这样的评价。

  黄秋生从恐怖片、限制级影片中杀出一条血路,凭借《无间道》达到表演事业高峰,实至名归。出演老港这个角色,黄秋生洗尽铅华,完全凭借演技征服观众。他演活了一位慈爱、内心丰富的父亲;一个深情、有些粗心、不擅表达的丈夫;一个用心热爱电影的放映员;最为核心的是,他演出了一个始终坚守信念、乐观的普通人。

  黄秋生可以说是大红花一朵,不过可别小看了映衬他的片片绿叶。出演妻子的老牌实力派演员毛舜筠与出演儿子的郑中基的表演同样卖力而精彩。这两位演员都曾经凭借喜剧角色打动观众。在新片中,毛舜筠的表演风格写实,只有郑中基的表演还带有喜剧痕迹,比起以往他们的夸张,算得收敛了很多。

  就是他们出演的这么一家人,却让我深深为之感动。也许没有表演的表演才是至高境界,表演者只管用心去体会人物,然后真诚地反应。生活远比电影来得精彩、复杂,穷尽心机考虑如何迎合观众倒不如静下心来看看身边的生活。黄秋生让我相信,老港就是咱家的邻居。(马德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