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essoa Yang:旗手倒下以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惊闻杨德昌去世,不免在盛夏感到深深的凉意,杨德昌的去世,也是宣告台湾新电影彻底走向末路,作为旗手的杨德昌倒下得真不是时候,新生代的新新导演还没能走上舞台的中央,旗手就这样离去,真是华语电影界的莫大悲哀。

  难道是老天在收人吗?难道老天感到深深的寂寞,于是要侯耀文马季说相声给他听,再让杨德昌拍电影给他看?其实台湾新浪潮电影是有些沉闷的,然而总是朝气蓬勃的。只是近年,台湾电影界只剩下几个导演在拍摄电影,好在有全球市场,毕竟台湾电影的质量堪称优秀。这其中的代表人物,就是杨德昌、侯孝贤蔡明亮等人。

  在台湾电影界,杨德昌以知性思辨著称,对于平民的生活、世俗社会的变化、青少年问题、人际关系的亲疏,他几乎每次都能切入台湾社会的细部,审慎又大胆地批评。本以为《一一》之后,杨德昌可以继续奉献新的精彩电影,可惜竟然就如此去了。

  杨德昌的倒下,其实是宣告台湾新电影要么就此走向死亡,要么在悼念他的声音里,走出一些新人。Pessoa Ya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