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莫让明星离世成为“娱乐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5:49  新民晚报

  侯耀文去世令人惋惜,人们用各种方式表达对其的怀念应该是人之常情,但从各大网站的报道来看,给人的感觉似乎有些不对劲。看了一篇题为《让侯哥安静地离去如何?》的评论后才知道,感到不对劲的恐怕不只是个别人。

  这篇评论中列举了不少让人感到不舒服的现象。比如有人把侯耀文的婚变、他与汪洋(blog)的官司、他在马季去世后的“相声界群龙无首”说、他和情敌戴志诚的“水火不容”等事给抖了出来,显得很不合时宜。还有好事者拿王朔曝料的“谢东(blog)乃侯宝林私生子”说事,到处打听谢东会不会去吊唁以及侯家接不接受谢东吊唁等。逝者为尊,提这些令人尴尬的事干什么?还有网民发帖称,侯耀文的相声很一般,根本和侯宝林大师比不了……侯耀文的相声成就自有公论,在这节骨眼上,没必要贬低或否定他吧。

  从不少报道来看,一些人已经不是单纯地在悼念一位逝者了,他们可能想把这事搞成一个“娱乐事件”。近年来,这样的“娱乐事件”似乎俯拾皆是,马季、高秀敏、“林妹妹”的去世似乎都是如此,噩耗传来后,不管是有关还是无关的海量信息就会同时出现,而其中到底有多少与悼念有关却实在难说。

  正如该评论者指出的那样,逝者如斯,就让侯耀文安静地离去吧。与怀念、追思无关的话题,眼下还是少提为好。不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将其逝去搞成一个“娱乐事件”是令人难以接受的。杨凤霞/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