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先驱导报:辣妹重组赢家只有维多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5:46  国际先驱导报

  不知道这几年不长歌艺只长肉的五位中年“辣妹”,是不是还能重现当年的那种麻辣效果……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是在美味的吸引下,有一些宴席照样可以在散伙之后重开。这不,曾经叱咤国际乐坛的“辣妹”组合,在分手六年后重新走到了一起。不过,重组后的“辣妹”多少有些名不符实,倒是叫“辣妈”来得更为贴切。

  寂寞之后再聚首

  一个巴掌拍不响,这一次五位“辣妹”能够在重组问题上达成共识,还是因为利益的一致,那就是一个钱字。不过对见过大场面的“辣妹”来说,钱虽然重要,却也没有到不重组就活不下去的地步,真正让她们杀回舞台的,恐怕还是半退休生活的那种寂寞。

  在2001年组合解散后,五位“辣妹”加起来共出了十几张单飞专辑,但都没有能超越她们那首成名单曲《Wannabe》。很长一段时间内,各位成员干脆都过起了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生活,歌越唱越少,孩子越生越多,个别如维多利亚虽然还长时间占据着报刊娱乐头条的位置,但她的一举一行也早与音乐没有了关系。此次重组,则是“辣妹”们摆脱空虚生活的一个好机会。

  辉煌可待成追忆

  当然,你可以对“辣妹”要求很高,但你不能将同样的要求寄予复出后的这支“辣妈”五人组,更不要奢望她们还能用新专辑超越自己。她们的复出所能引起轰动的范围,无疑还是局限于当年“辣妹”的追随者们。青春需要回忆,而“辣妹”就是他们最好的道具。在一定程度上,现在的“辣妹”只是上世纪末世界流行音乐文化的一种象征,而她们的复出,最大的乐趣就在于回忆。

  “辣妹”并不是第一支宣布重组的上世纪知名组合了。在此之前,国际乐坛刮起了一股重组风,“接招合唱团”、“后街男孩”、Fives等十几年前欧美乐坛重量级的乐团纷纷宣布重组,韩国的SES、台湾的F4(听歌)也纷纷步他们的后尘。很多音乐人在集体生活中总以为自己是一个角,但单飞后,才发现个体户并不好干。当年在“辣妹”组合中本来就是以模特道具为首任的维多利亚,却也偏偏信心十足地在单飞后勇闯歌坛,结果可想而知。然而唱得好又怎么样呢,盖瑞·哈莉维尔由于没有了另位四个花瓶的陪衬,在发行了三张专辑后就草草收场。

  只是青春已惘然

  对于诸多的乐队组合而言,其实重组不仅是一种赌博,更是一把双刃剑。重组的赌注是曾经建立起的英名,赌赢了,虽然不敢保证能超越过去的辉煌,但是至少能保证在今后一段时间里的丰衣足食;赌输了,不仅会让复出成为笑柄,更会毁掉英名,今后再想打着招牌敛财吸金,恐怕就不会有人再买你账了,毕竟“狼来了”的寓言,还是比较深入人心的。

  当然了,要说这一次“辣妹”重组的最大赢家,恐怕还非维多利亚莫属,贝克汉姆刚启程前往洛杉矶银河队报到,妻子就能紧接着去美国慰问演出,然后就是进军美国娱乐圈、时尚界。其余的四位“辣妹”,你们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吗?作者:爱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