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华丽特效令人拍手叫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0:13  新浪娱乐

  迈克尔-贝执导的《变形金刚》刚开始完全没有让我感到激动,将我最心爱的卡通书拿走使它成为一部大银幕电影(由《绝地战警》、《绝地战警2》的导演来执导)对我的吸引力不大。但当我听到《变形金刚》片场地一部汽车发出的噪声时,我又变成了七岁儿童。

  我甚至跑出去购买《变形金刚电影二十周年版》的DVD,我又重新看到了擎天柱最后在猛揍了威震天后死去。但是我曾两次试图去看完这张DVD,但我每次都睡着了,这不是因为影片很糟糕或者我感到乏味,但我就是睡着了。我随后再次对迈克尔-贝执导的《变型金刚》失去了兴趣。我只是在电影开始后再次听到彼特-卡伦的声音后(他当年曾在电视剧中为擎天柱配音,他在电影中再次为擎天柱配音),我才恢复了对影片的兴趣。我想:“哦,这部电影可能会不错。”

  我在看到第一个镜头时是这样想的,第一个镜头是在卡塔尔的沙漠中,一小队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成员完成任务后返回基地,一架神秘的直升机逼近基地,你并不一定要看到这架价值五千万美元的直升机才明白他是一个坏家伙-一个狂派成员。他来到基地,好玩的事情发生了,他发生了变型。哦,这就是《变形金刚》,我在期待什么呢?我没有想到他会在银幕上变型,他来到城里。我突然意识到我在影院里面鼓掌和呼喊,其他所有的人也都是这样。这是我多年以来首次为银幕上的东西鼓掌,因为这一巨型直升机变成了一个巨型机器人,你不是《变形金刚》迷也会被这一镜头吸引。你会被这一镜头吸引,你会被一架直升机变型为一个巨型魔鬼的镜头所吸引。

  你这时意识到你在看一些特别的东西,它可能不像1997年的《星球大战》那样特别,但是银幕上出现了特别的东西,它不再是恐怖惊悚片《惊变28天》,它是一个史无前例的东西,它带着它的全部光荣出现在银幕上。这一时刻足以令人惊叹。

  希安-拉博夫扮演的萨姆-维特威基也很引人注目,他是一个可自动与博派机器人建立联系的小孩。萨姆有点呆头呆脑,但他有小聪明,人们一开始就会喜欢上他。有些人曾对希安成为一位明星并获得这样的角色持嘲讽的态度。希安真的对这部电影有帮助,我们在第一秒中就意识到了这一点。你们都看了广告,知道希安买了“汽车人”大黄蜂,但是汽车人寻找这位第十一年级的学生是因为“火种源”-这个东西降落在地球上,“汽车人”和狂派一直在寻找它。所以不仅是“汽车人”大黄蜂要寻找希安,狂派成员也在寻找它。

  这就是电影的情节,因为像这样的电影其实并没有情节。当他们试图用人类角色来发展这部电影,你会对自己说:“擎天柱在哪里? 红蜘蛛在哪里?让我们看一些巨型机器人!”希安在银幕上会对电影有所帮助,但当我们看到黑客的卧室,你会感到有点乏味。我对影片没有情节并不感到厌烦,但是银幕上长时间出现一些无足轻重的角色确实让我感到厌烦。

  就角色而言,乔恩·沃伊特扮演的国防部长很平静,伯尼·麦克扮演的二手车车商也很不错,安东尼·安德森则不太像是一位与祖母生活在一起的黑客。泰瑞斯和乔许·杜哈明扮演的士兵也很逼真,他们首先想到别人然后才是自己。梅甘·福克斯所扮演的热辣女郎非常不错。我很不愿意说,约翰·特托罗扮演的秘密部门第七区外勤指挥官很糟糕。我热爱特托罗,他在《科恩兄弟》和《撞板三舞男》中的表演非常完美,但是他在这部电影的表演很糟糕。当银幕上没有机器人我只能看到特托罗时,我简直想把啤酒瓶扔向银幕。这可能是因为这部电影长达两个小时十五分钟,所以你必须在银幕上安排其它角色,但是由于没有情节,这些角色得不到进一步发展,所以为什么不直接让机器人回到银幕?

  影片有一些令你感到惊叹的片断,这些片段使你欢呼。当威震天出现,狂派成员站在他身边时,你会感到透不过气来。我们只是坐在那里,看这些机器人互相打斗,痛击人类,坐在电影院的人们会鼓掌。擎天柱身上的火焰?这一点很好理解,当你在网络上看到这些图片时,它们是静止的。当你在观看电影时,所有的东西都在快速运动,你会对有火焰而感到高兴,因为这将突显擎天柱。

  这部电影是否完美?它与完美差得很远。它是否给电影带来一些原创性?答案是肯定的。是的,我对此感到高兴。对于一个充满糟糕电影的一个夏季来说,《变形金刚》将会使人感到惊叹,这部电影无疑会使《变形金刚》像八十年代一样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将使希安-拉博夫成为一位超级巨星。

  它可能并不忠于

漫画或者电视剧,但这并不重要。它很好玩。影片结束的很快,影片结束的如此之快,你都没有抱怨的机会。你将想谈论你刚刚在银幕上看到的所有精采的镜头。WJJ/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