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从《变形金刚》反观国产动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9:08  竞报

  回头看看,中国的动画片精品其实也有不少。很多人的童年记忆里也一定都有特别喜欢的国产动画片,上个世纪80年代的《黑猫警长》、《葫芦娃》、《哪吒闹海》等动画,不仅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而且长大了还觉得好看。但近些年来,尽管有政策和资金的扶持,可中国动画给人的感觉还是有点像扶不起来的阿斗。

  动漫界资深人士金城认为,中国的动画片之所以不能像《变形金刚》这样长盛不衰,是因为内地动漫投资商投机心理太严重。一部动画片往往需要3年才能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而有良好的收益需要5年,但一般的投资者是不愿意做这种长线投资的。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说:“中国动画在历史上有过颇具特色的创作,如《大闹天宫》《小蝌蚪找妈妈》等水墨风格、剪纸风格的作品,在一代人的生命记忆中长久存在。但是,这些今天被定位为艺术片的影片,都没有被现代的商业运作包装过。我们的动漫,在形成产业链和市场方面缺少很好的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